首页>>视频在线>> 历史的巧合与必然 正文

历史的巧合与必然

2011-08-06 11:13 覃泽伦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历史的巧合与必然 

每一份思念,每一种追忆,总忘不了陈学众老师对我的教诲。

历史仅会有那么多的巧合与必然吗?

51年前,我是陈老的学生,当时我只能眼浸浸地看到他凄凄的泪光与浮肿的身躯。

42年前,在那简陋的李店村小,我当了赤脚教师。巧得很,我成了陈老的同事,一起当“娃娃王”。被监视的陈老成了我的良师益友。他手把手地教我如何教书,他身体力行教我如何做人。怎能忘记呵,风雨如磐的李店村小呀,在那里,陈老引领我踏上了人生的航程。

40年前,历史仅又是那么的巧合。

我与陈老再次成为了同事,同在一所中学里,同在一个年级当班主任,教高中语文。陈老是大学生,我是高中生。高中生能教高中吗?又是陈老鼓励我:“别怕,努力嘛!”。

黑夜过后是黎明。三中全会后,陈老获得了新生,入了党,当上了政协委员,成了名优教师。邪恶倒下,正义挺立,温馨多彩的第二春拥抱我们的陈老。这就是历史的辩证法与必然!

今天是老师的80大寿,金婚庆典,他的学生为他的幸运,为他的福祉感到无比的欢欣。

“桃李不言,下自成溪”。桃李遍天下的陈老学生都在为他诚虔的深深地祝福……

祝陈老寿比南山,金婚美满!

(作者:覃泽伦,陈老的学生,作家、教育理论研究专家,享受政府津贴的拔尖人才,四川师大经济学院高级教师。)

历史的巧合与必然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