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华医药>> 中国现代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林膑到马同长天然药物标本馆调研 正文

中国现代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林膑到马同长天然药物标本馆调研

2013-05-07 15:59 文/郝新国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5、613版

 

      中国现代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林膑到马同长天然药物标本馆调研

      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国现代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写作学会教育科学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膑,民建安阳市委委员、北关区安全生产局原副局长孟凡俊、民建安阳市北关区支部主任王守琴、北关区统计局副局长焦勇、安阳市技监局检测中心主任郑相哲、北关区物价局副局长周宏,安阳脉管炎医院主任医师刘川等到河南省安阳中医药学校马同长天然药物标本馆调研。
      安阳中医药学校马同长天然药物标本馆馆长、安阳市仁和偏瘫医院院长马平宣向我们介绍说,马同长天然药物标本馆是马同长院长30余年来在医疗实践活动中,继承祖国药学宝贵遗产,踏遍青山寻百草的缩影,馆中收藏有中药、藏药、蒙药、苗药、北药等动植物标本3000余种。数百幅药用动植物彩色图片,陈列有千年野生灵芝王、巨型肉桂、美人鱼骨、雪域灵芝、麝香、鹿茸以及治疗周围血管病、糖尿病、风湿骨病、肿瘤等国内外名贵珍稀标本、是中药教学、科研、对外交流与展示,开展中药科普宣传的平台,它以雅致、新颖、大气。马同长、中医主任医师,安阳市十大名中医,先后在菲律宾、日本、新加坡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创办了一百余家分院门诊部,现任河南省安阳市脉管炎(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菲律宾中脉国际医疗服务集团董事长。先后被团中央、全国青联命名为“为七五建设做贡献的首届十杰青年”,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河南省首届科技创业奖、河南省青联副主席、安阳市十届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他的事迹被国内外200余家新闻媒体报道,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此馆弘扬了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促进中医药对外交流,向世人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风采,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 秦少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