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班主任工作>> 成都拟在中小学校实施“班主任准入制” 正文

成都拟在中小学校实施“班主任准入制”

2010-02-28 22:05 王迪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成都拟在中小学校实施班主任准入制

 

成都市拟在中小学中实施班主任准入制,规定任职班主任必须达到一定条件,并计划试行竞争上岗。据悉,成都市教育局已选定双林小学试点,2015年全市中小学班主任都必须持证上岗。

  按照成都市教育局的计划,双林小学已经开始试点班主任准入制。据双林小学校长曹秦蓉介绍,该校教师欲当上班主任,首先需个人申报,提交相关资格证明等,并经过在全校范围内的述职和评定,才能取得班主任资格证书。据了解,这个资格证书的有效期为两年,连续两年考核获得优秀者,将直接取得下一个周期的准入资格,考核不合格者,则将被取消班主任任职资格。

  在双林小学,首次申报成功者,将作为初级班主任展开工作,3—6年后可升为中级班主任6—10年的工作经历可称为高级班主任10年以上的班主任工作历程,才可能成为特级班主任。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班主任没有专门的职称评定序列,今后将考虑建立专门的序列,让班主任工作更加专业化!

  据悉,双林小学试点的班主任准入制是成都教育局开展的第一个试点。据了解,今年秋季学期将在更大范围内试点,甚至拟启动区域性班主任准入制试点。按照计划,2015年成都市中小学班主任都必须持证上岗。按规定,在岗班主任将享受不同等级的班主任职级津贴。

                                       王迪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