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请勿浪费 正文

请勿浪费

2023-03-12 14:36 戴宝龙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白田小学  戴宝龙
 
       你知道我今天要写一件什么事吗?
       昨天下午,我去找同学王小明玩,一到他家,就发现:他把吃了一半的面包扔进了垃圾桶里,随后还把只喝了一口的饮料也扔掉了。
他哥哥王大明和他吵了起来。王大明生气地说:“浪费是可耻的!请你不要再浪费了!”可王小明不服气地说:“不好吃的东西,我就要扔掉,有什么大不了的啊!而且,那上面有口水了,也不能吃了。”王小明说:“你把有口水的地方撕下来,不就可以继续吃面包了吗?”
这时,他们的妈妈走了过来,皱着眉头,对王小明说:“你跟我到阳台上去”。王小明就跟他妈妈去了那儿。他妈妈指着晾晒的衣服说:“王小明,看看你爸的衣服都破了!你爸每天起早贪黑,工作有多辛苦,你知道吗?你再看一下我的衣服,已经破了几个小洞。我和你爸都几年没有买新衣服了。你学习成绩比较差,就令人头疼了,还不懂事,像话吗?”
       王小明没吭声。我也走过去,跟他讲道理。后来,王小明还是被我们说服了,低下头,认了错,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了。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一定要养成勤俭节约、良好的生活习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