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记一次烧烤 正文

记一次烧烤

2022-01-19 15:07 阳玉萍 今日文教周刊
桂林市临桂区 临桂镇中心小学四(3)班  阳玉萍
        一个周末的下午,妈妈带我去烧烤羊肉串。我不懂,妈妈就给我示范:先把羊肉串水分烤干,“唰唰唰”裹上一层油,然后不停翻转烤肉串。
        妈妈一边翻一边对我说:“萍萍,烤羊肉串一定要勤翻动,这样受热才均匀,不然的话,有些地方烤焦了,有些地方还是夹生的。羊肉串烤到六成熟时,就可以刷些烧烤汁或其它佐料粉。肉串熟透了,再洒点辣椒粉或白芝麻,然后就可以吃了。”
        正在这时,我突然听到“嗞”的一声,看见妈妈烤的羊肉串上升起一股股的白烟,像是几匹白马在奔跑跳跃一样。说时迟那时快。妈妈拿起一串递给我说:“可以吃了,你先尝尝。”我猛地咬了一口,啊!油而不腻,润滑爽口,肉紧而嫩,软得就像是豆腐一样,真是美味佳肴。
        接着,我便按照妈妈讲的方法亲自实践了一回。但我烤的却没有妈妈烤的好吃。这让我体会到:姜还是老的辣,烤羊肉串也有知识和经验,我得好好向妈妈学习才对。
(指导老师:唐旺英)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