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劳动中体验快乐 正文

劳动中体验快乐

2020-10-20 09:27 汤晋荣 今日文教周刊

贵州遵义余庆县城关一小 汤晋荣

     那是我上三年级下学期的故事,当时正是阳春三月,刚进入雨季,经常下雨,就在我们学校后校门旁边,就出现了一股无名流水,蔓延在街道上,并在低洼处形成水塘。

   每天上学、放学,全校师生都从这里路过,经常有孩子弄湿鞋子,有时还不小心摔倒,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种状态持续了十来天的时间。于是决定向老师申请组织一次班级科技实践活动。得到了老师的帮助和支持,我和几个班委成员和他们一起去现场观察,到了现场后,我们纷纷发表见解,有的说:“老师,那天我在这里还摔了一跤”,“老师,那天我在这里被摩托车溅了一身泥水,气死我了……”,我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开了。

     在老师的组织下仔细查找流水的来源,从街面到绿化带,从绿化带到墙根,可是看不到这水到底从哪里来的,只能看见水从学校的围墙脚蔓延出来。却不知道谁的来源。

     当天课后,我们几个同学就开始一起讨论怎样找到水的出处。小组的成员找到校长,并请校长帮助我们排查水的出处,因为仅凭我们自己的能力无法了解清楚流水的来源。得到校长的支持和帮助。校长马上行动,请来施工人员,开始治理此处污水,当我们看到这股流水哗哗地被排放到下水道,明白调查的问题得以解决,路面恢复了以前的干净整洁,都非常的开心。我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写调查报告,写活动心得体会,了解调查报告的写法,把自己活动中的收获,活动时的心情表达出来。
      通过此次活动,为全校师生解决了一个实际问题,在参与劳动中真的能体验到快乐。
(指导教师:邓洪莉)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