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19-10-22 08:52 肖睿 今日文教2019、10、22日11
                            贵州余庆县城关一小五(1)班  肖睿
      毒品,顾名思义,是有毒的东西,可是些人为什么还要吸毒呢?因为毒品使人上瘾,往往有些人因为好奇心而染上了毒瘾。如今,毒品犹如洪水猛兽,仍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面对一个个幸福和睦的家庭被毒品吞噬,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对,禁毒,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
      所谓的毒品就是海洛因、鸦片、麻黄等。毒品进入人的身体危害极大,会引起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等,还会引起记忆力减退、智能下降及个性改变,几乎每一个吸毒的人均有人格障碍及其他多种并发症,多少人因为吸毒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我们要加强学习锻炼,不能因为好奇心去试试,往往上瘾都是在这一试中形成的,我们要加强法律意识,防毒拒毒,从我做起,不接触毒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召他人。
      同学们,拒绝毒品,任重道远,与毒品斗争神圣而光荣,我们要竭尽所能向家里人,邻居,亲人宣传吸毒的危害,尽到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都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每个在灿烂阳光下健康成长!
指导老师:石正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