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的书屋,我的梦 正文

我的书屋,我的梦

2019-10-21 15:55 陈悦悦 今日文教2019、10、22日9版
                           贵州余庆县城关一小五(2)班 陈悦悦
      书屋好比是知识的海洋,让我们吹着清凉的海风,享受美好的时光,打开成功的大门,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
      我家有一间小小的书屋,推门而入便会立即看见许许多多的书。我在这里学习,可以与更多的书交朋友。我步入了知识的海洋,从中拿起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可爱的小姑娘——海伦.凯勒,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她十九个月的时候因生了一场大病,让她成为聋哑的可怜孩子。自从那以后她的脾气变得十分暴躁,无缘无故就会乱摔乱踢,她无法接受这残酷的现实,就连大人也无法承受得了这痛苦,况且她还是个聪明的孩子啊!黑暗让她感到害怕,她多希望有一缕阳光照着她,温暖心,照亮道路。
直到那一天——安妮.莎莉文老师来到她家。她的生活出现了转折点,她真的被阳光照到了,这是多么幸运、多么幸福的事。她那冰冷的心被老师融化了。老师包容她的任性、无理取闹,教她学习单词。在一个雨天带她出去,自己不管她,让她感到无助时出现,她感受到了什么是爱,这看不见,摸不着的爱终于让海伦明白,她用心去感谢老师。
      海伦渐渐长大上了大学,老师更是形影不离的和她在一起,上课时坐在海伦旁边记着笔记,回家给她讲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海伦毕业了,她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创造了奇迹,而帮助她成为奇迹的人是在背后付出的老师……虽说海伦是个残疾人,但她给了我许多启示:持之以恒,执着追求,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重要条件。海伦·凯勒一生的经历,证实了这点。在学习道路上,何尝不是如此呢?只要我们迎难而上,锲而不舍,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我要向她学习,学会坚强,学会感恩。
      书,既是我们无声的老师,又是我们知心的朋友。我要在这书屋里做着自己的梦,让我的“朋友”和我一起打开成功的大门。   
                      指导教师:王明秋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