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学会了包饺子 正文

我学会了包饺子

2019-06-16 11:10 张思娴 今日文教2019、6、18、10版
                          贵州余庆城关一小  张思娴
      星期六的下午,我恳求妈妈教我包饺子,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可以啊!”我心里很高兴。我们准备好了肉馅和菜馅、和好了面……。东西准备好了,下面就开始包饺子了。
      妈妈先把面团作成小面剂,然后,用擀面杖把面剂干成面皮。妈妈让我试一试,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擀了起来。我擀呀擀呀就是擀不圆,而且还厚薄不均。我有些泄气,不想学了。妈妈确鼓励我说:“不要放弃,如果你放弃了,那你就学不会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重新开始擀。经过反复的练习,终于擀出了圆圆的面皮。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饺子皮,轻轻的把馅放在皮的中间,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捏起饺子皮的一面和另一面对正捏紧,用同样的方法把两边捏好。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拿在手里一看太丑了,可我并没放弃,我又拿起一张面皮,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包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看了。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是真高兴啊!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指导教师:孙鑫)

                       (编辑:红研)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