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雪地脚印 正文

雪地脚印

2019-05-22 16:00 杨茜 今日文教2019、5、21、12版
                               雪地脚印

                        ----成长路上的父爱

                    贵州省余庆县城关一小三(2)  杨茜
       “跟着我的脚印走,就不会滑到。”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天空中飘舞着朵朵白雪。不久,窗外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置身在这冰天雪地中真是十分惬意,忘却了严寒冰凉,心中涌出一股暖流。
      有些冷,有些凉,心中有些无奈:怎么返校呢?突然,伴随着寒风传来一句:“走,老爸送你去学校!”
      整装待发。
       一路上,爸爸叮嘱我:“跟着我的脚步走,就不会滑到。”爸爸一手接住我沉重的书包扛在肩上,一手撑起一把雨伞。我便揪着他的衣角,顺着他那显眼的脚印在“白色海洋”里向学校前进。
      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了很远。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小丘,爸爸伸手过来,说:“我牵着你。”这只手冒出一股股青筋,指甲微黄,满是裂口,摺皱,我心中不禁一颤,担有一股热量向我手心传来,温暖心田。
      我感觉爸爸走得似乎有些吃力,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口鼻呼出的热气瞬间成了淡淡的白烟。他的脚重重地踏在雪上,一双黑皮鞋早已被雪装扮成了“小白鞋”。雪被挤压成了无色的水成,脚印里的水格外纯净,此时爸爸的思绪也那么宁静。
      暮然回首,发现我们经过的地方已经成了一条平坦的小路。在“白色海洋”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后面的行人也络绎不绝地跟了上来,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
      学校越来越近,爸爸的脚步走得很坚定,我也走得更平稳……爸爸对我的爱也如这脚印一样,在我的记忆长河中难以抹去。成长路上,父爱如拐杖,让我们少摔跟头。在我的生活中,有了爸爸,就有了全世界。 (指导教师:孙鑫)

相关新闻

雪地脚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