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散步’梵净山 正文

‘散步’梵净山

2019-03-20 14:36 王伟豪 今日文教周刊

贵州余庆县城关一小三(2)王伟豪

      其实吧,说是去‘爬山’,还不如说是去‘散步’梵净山呢。你看,你从山底到达山顶,走那么远的路,还不全当‘散步’了?再说,花钱去‘散步’,感觉真的有点亏了。
      早晨,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我们一家人从宾馆出发,到达目的地——梵净山。很快,我们便踏上了散步的路程。那时是夏天,所以我们穿的是短袖。而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山顶上可是不一般的冷。走到半山腰,我们就停了下来欣赏那些美景。那些美,并不是能随便比喻的。我觉得在家待久了,就突然觉得山上的空气非常清晰,特别好闻。而在我们休息的时候,就听见了小鸟们合奏的乐曲,真是动听。从半山腰到达山顶,可就没那么容易了。站在那儿,看着上面那一排排阶梯,感觉差点就要‘晕过去’了。到后面可以说是散步散累了,就开始爬了。但是,看着这么美的风景爬,也不亏。终于到达了山顶,我们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山顶上,有块很大的石头,就像陨石一样‘掉’在了梵净山上。我们当中,只有爸爸敢去爬那块大石头。我们就站在‘雾’里等他。梵净山好像不止一个山头,好像是七八个吧。那些山就像人一样在雾里,只露了一个头出来。等我们在那儿晃晃悠悠时,爸爸就下来了。他还给我们看了照片,真是美极了,就像孙悟空大闹天空的地方一般。
      这个山终于被我们‘散完了’。
(指导教师:孙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