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天天向上同步作文》学员作品选登 正文

《天天向上同步作文》学员作品选登

2018-09-18 14:39 张淑慧 张艺谦 侯怡彤 2018年9月18日今日文教
       难忘的一件事
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灯塔路小学五(8)班 张淑慧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件难忘的事,而我最难忘的还是小时候我的手被夹在门缝里的那件事。
       有一次,我的爸爸和哥哥都去上班了,只剩下我和妈妈在家。那时候正好是中午,妈妈在厨房做饭,我那时候还小,什么都不懂,我自己坐在客厅,感觉很无聊,又没有人陪我玩,于是我就自己找东西玩。后来我发现那个门一开一关的很有趣,就玩了起来,正当我玩得起劲时,我的手一下子夹在了门缝里。这时我‘哇’的大哭起来,妈妈听到我哭得很厉害,赶紧跑过来焦急地问我;“怎么了?怎么了?”我哭着对妈妈说;“我的手被卡在门里面了。”当时妈妈慌乱的不知该怎么办了?只好跑出家门找邻居帮忙。不一会儿,妈妈找来了我爸爸的好朋友,帮我把手从门里安全的弄了出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它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永远难以忘怀。
       爱看书的妈妈
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育才小学五(2)班 张艺谦
       我的妈妈浓眉大眼,留着长头发。平时她很爱看书。估计跟她当医生这个职业有关系。
       记得有一次,妈妈拿着书从客厅里正往卧室里走。正好我有一道数学题不知道怎样解,就叫妈妈来帮我,可妈妈竟然不搭理我,一直在卧室里专注着读书。后来,我大约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妈妈给盼来了。随后妈妈教会我题后,我趁机问妈妈:“妈妈,你这几天怎么了,为什么很少搭理我?。”妈妈微笑的说:“应该是看书入迷了。”
       还有一次傍晚,妈妈单位要考试。我放学回到家,掀开锅盖,锅里什么都没有。于是,我就推开妈妈的卧室对妈妈大声喊道:“妈妈,我饿了,你怎么到现在还不做饭?”“等一会,让我背完这一页。”没想到,我等了好长时间,妈妈还没有出来,这时,房间外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我忍不住进去看了一下,妈妈还在埋头读书。没办法,我只好一个人从厨房里拿出一包方便面自己煮了煮。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爱看书的妈妈,今后我也要像妈妈一样,做一个爱读书的好孩子。
        一把伞下的爱
 河南省安阳市银鹭小学六(4)班 侯怡彤
       “咳咳......彤彤,起床了!妈妈最近又感冒又发烧,今天要去趟医院,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啊。”“知道了,您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我匆匆吃了几口饭,手里拿着快要吃完的馒头,背着书包飞快地向学校跑去。中午放了学,我正要准备回家时,天空中突然电闪雷鸣,一大片乌云压了过来。刹那间,倾盆大雨倾斜而下。这时,同学们都被自己的爸爸妈妈接走了,班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妈妈这时应该在打点滴,怎么办呢?”我着急的在班里走来走去,大雨还是下个不停。哎!老天爷!你什么时候把雨停下来呢?我妈妈还在医院输液呢!正当我左思右想的时候,忽然我听见一个沙哑的声音:“彤彤…彤彤…”哎呀!妈妈来了!我急忙跑出教室,只见妈妈打着雨伞在雨中喊着我的名字。
       “妈妈,您怎么来啦?”“我要是不来,你怎么回家啊?”我看到妈妈左手打着雨伞,右手手背上还有几滴血印,鞋子上还有泥水,看来妈妈正在打点滴时来接我了。顷刻间泪水浸满了我的眼眶,我迅速扑到妈妈怀里,叫了一声“妈妈!”她说:“快走吧,孩子。”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爱我疼我的好妈妈,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她!
       我家的小狗
河南省安阳市银鹭小学五(4)班 白誉嘉
       一身金黄色的毛,一双明亮的眼睛,再加上一条毛茸茸的小尾巴和一双像刀一样锋利的牙齿和爪子,就凑成了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小黄狗。
       我家的小黄狗名叫“萌萌”。有一次,我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只见狗在路边蹲着,我随口叫了一声。这时,萌萌迅速站起来风驰电掣的跑过来摇着尾巴在我身边一边转一边叫,好像和我十几年没见似的。到了家以后我赶紧去拿它的骨头小饼干——狗粮,我把狗粮放在它的碗里,它就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平时,我经常和它一起玩耍,玩的时候,我去草丛旁边捡一根细细的木棒,我把木棒往天空一扔!在木棒离地面还有一半时,萌萌跳起叼住了那根细木棒,它叼的非常准,几乎我每一次扔它都能叼到,怎么样,它是不是很厉害?
       这就是我家的小狗,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欢乐,如果你也想要,就快点养一只吧!
       校园里的鱼池
 河南省安阳市钢三路小学五(1)班 杨紫琰
       我们的学校真美啊!有花园,有鱼池,有操场,有窗明几净的教学楼------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学校的鱼池。
       进入校园,上了台阶往前走就是鱼池了。鱼池分三部分,左右两边是长方形,中间是一个漂亮的圆形喷水池。喷水池里有一根水管。水管里的水向四处喷射着就像天女散花一样。左右两边的长方形喷水池每隔一段就会有一个喷水器,喷水器同时喷出水来,四处散落的水花宛如烟花一样,落到水池里就会溅起晶莹剔透的水泡和水花,好看极了。
       池里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水里鱼儿的一举一动;鱼池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小鱼们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有的身体全是金黄色的,有的是黑白相间的-----鱼儿的嘴巴一张一合的,张开的时候像O。鱼儿有时吐泡泡,有时你追我赶,有时五个一伙,九个一群的围在一起,好像在讨论什么机密。鱼儿们在水中嬉戏,看着它们自由自在相互嬉戏的身影,我们的烦恼仿佛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学校的鱼池多么漂亮,我非常喜欢它,是它把我们的校园点缀的更加美丽。
       爱发脾气的爸爸
河南省安阳市银鹭小学五(4)班 王雨萧
       我的爸爸有一双很小的眼睛,乌黑乌黑的头发,尖尖的鼻子,有点驼背。
       我爸爸脾气非常暴躁。有一次星期天,我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爸爸从卧室里走出来,看见我看电视非常入迷,有时还呆呆的发笑,就开始对我大发雷霆,“只知道看电视,不知道学习,现在马上去房间里学习。”听到爸爸的指责声,我撅着嘴边哭边恋恋不舍的回到房间。“你哭什么哭,让你去学习又不是害你,好了,赶紧学习!”
       还有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书,正看得入迷的时候,爸爸上前狠狠打了我一下,我大声的对爸爸说:“你干什么打我!”爸爸用愤怒的眼光对我说:“小小年纪,看书的时候应该挺直腰背,那有看书的时候驼着背看书的?打你也是应该的。”这时我委屈的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后来爸爸走到我身边赶紧安慰我说:“不要哭了,下次不要这样了。”听完我便把自己的眼泪擦去了。
       这就是我那爱发脾气的爸爸,虽然爱发脾气,但都是为我好。爸爸,我爱您!
       槐花树
河南省安阳市银鹭小学五(2)班 韩悠然
       日月如梭,转眼间我长大了。每当读起《桂花雨》这一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家乡的槐花树。槐花树在一个大院子中间,它高大粗壮,就像一位战士保卫着我们的家园。
       槐花树起初是一粒不知名的小种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了许多年后,这粒小种子在阳光和土壤的培育下,竟然长成了一棵高大粗壮的槐花树,它枝叶茂密、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每当开花的时候,树上就会结出许多小白花,如果你用鼻子凑上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早已钻进鼻孔。尤其槐花盛开的季节,别说香飘十里,至少前后十几家邻居都会沉浸在槐花香里。
       每当到摇槐花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摇树。记得有一次,该到摇槐花的时候,我就缠着奶奶去摇槐花,可是奶奶总说:“还没到时间呢!”有一天,奶奶终于下令开始摇槐花,这可把我乐坏了,我连忙帮大人们抱着树使劲摇。摇呀摇,不一会儿,槐花就纷纷从树梢上落了下来,片片槐花落在我的头上,就像下了槐花雨。
       每当我放学,我都会来到槐树身旁,把心里的话说给它听。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突然发现槐树只留下一根粗壮的树桩,当时我心里非常难过。过了几个小时后,爷爷发现了我就把我硬拽回了家,后来我趁爷爷不注意的时候,就又偷偷地溜到了槐花树身旁。
       现在,虽然树已经没了,但它高大粗壮的身影却印在了我的心里。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河南省安阳市银鹭小学五(1)班 李歆蓓
       头戴橙色的帽子,上身披着一件橙蓝相间的背心,不畏严寒的拖着一辆绿色的三轮车穿梭在小区的小径上,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清洁工。
       每一次我出门的时候,都会看到这些为人们默默奉献的城市保洁工。
       夏天的时候,太阳用自己的光芒无情的炙烤着大地。由于大热,大多数人躲在家里乘凉。而我懒懒的趴在窗台上,眼睛时不时向四周打转,希望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最后,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位正在认真扫着小径的一位清洁工身上。
       她的身驱随着高温的影响而扭曲起来,她一丝不苟地扫着小路,但是她每向前扫一步,汗水顺着她的脸颊不仅洒落在她的身上,而且还把帽子给浸湿了。不一会儿,人们丢的垃圾都被清洁工打扫的干干净净,一条满地垃圾的小路变成了一条一尘不染的小路了,这时我终于体会到了清洁工所要承受住的炎热,辛苦,以及一切的酸甜苦辣……突然间我明白了清洁工所在的作用。
       这为了卫生奉献青春的人,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的成长
河南省安阳市三官庙小学四(5)班 石子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来到世上已经度过了九个春秋。在成长的路上,我经历过挫折,遇到过烦恼,但更多的是让我品尝了生活的快乐----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我是一个爱骑自行车的男孩。可是我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要尝试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
       有一天,妈妈带着我去村里的小路上学骑自行车。一开始妈妈给我做示范,妈妈一边骑,一边说:“骑自行车要两眼目视前方,双手握好车把,身体保持平衡。”说完,妈妈让我试骑一下。我迫不及待地骑上去,还没有蹬上两圈,不知怎么回事,自行车却不听我使唤就摔下来了。第二次我骑了两三米就摔了下来。我就一直这样练着,过了一会儿,我就可以骑十米以上,最多能骑到十五米以上,我从小路的东头骑到中间,我觉得有点轻松。
       其实学骑自行车并不难,在这次学骑自行车中,我懂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成功一定属于自己。

       难忘的那一次爱

河南省安阳市银鹭小学六(2)班 张雨桐

       在漫长的人生中,关爱的事情有多种:有邻居之间的关爱;有亲人之间的关爱;也有与同学之间的关爱……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亲人之间的关爱。
       记得在前年暑假,我因病住进了医院,妈妈说要给我做一个手术,手术之前,我非常害怕。妈妈就趴在我的身边安慰我,鼓励我,告诉我要做一个坚强的女孩子。后来我不知不觉睡着了,就像做了一个梦。醒来时我已经在推车里了,妈妈看到我醒来了,高兴地说“太棒了!终于醒过来了。谢天谢地!”到了睌上,因为我还要输液,爸爸妈妈轮流陪伴在我身边。
       第二天,病房里的空调坏了,护士让我换一个病房。爸爸抱着微胖的我转移到另一个病房,我说:“爸爸,把我放下吧,我自己走吧。”爸爸的脸色瞬间一变说:“不行,别动。”看着爸爸额头上的汗珠,我既心疼又幸福。
       到了午饭的时候,爸爸买了一大碗排骨,我大口大口地把排骨吃的干干净净,连汤也没剩下。这时,我才发现爸爸妈妈却一口也没吃。“你们怎么不吃东西呢?”妈妈笑着说:“你是病人,你得多吃些。”之后,我在爸妈的精心照料下很快出院了。在路上,看着车窗外快速闪过的风景,想起爸爸妈妈在医院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眼里不由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长大后,我一定要孝敬他们。
       我错过了老奶奶的葬礼
河南省安阳市三十三中八年级(10)班 石若冰
       2015年11月12日的早上,身在安阳的我和妈妈得到了一个悲痛的消息,我的老奶奶去世了!
       当时,妈妈坐在床边抽噎着对我说:“冰冰啊,妈妈和姑姑就要回老家了,你今天好好上学,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因为这件事情分心。”我含着泪点了点头。
       回想以前在老奶奶家玩的时候,老奶奶看见我就惦着小脚欢快地迎上去,每次都会拿很多的水果和零食来热情的招待我。曾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老奶奶就开始教我唱歌,画画以及写字。想当年,老奶奶也是班上的尖子生啊!所以说我现在取得的成绩也有老奶奶一半的功劳。当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把我转到了城里上学。临走前,老奶奶拉住我的手,依依不舍地对我说:“在城里一定要好好学习,有时间常来陪陪老奶奶啊!”说完便把一沓零钱塞给了我。没想到这次道别竟成了最后的诀别。“唉!我竟然见不到老奶奶最后一面了。”说着我不由自主的在午托里哭了起来。上课的时候,脑海里总是幻想着老奶奶以前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而现在却因为上学而错过了见老奶奶最后一面的机会,我越想越伤心......
       时至今日,错过也好,伤心也好,我们终归要面对现实,等我有时间回老家的时候,一定要到老奶奶的坟前,献一束鲜花,陪她说说心里话。 
       (本版学生作品由全国优秀作文讲师、《天天向上同步作文》主编、安阳市作家:张万杰老师指导)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