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爱你,永州 正文

我爱你,永州

2018-01-15 17:46 胡雨珊 今日文教周刊
         湖南省永州市印山小学六(3)班   胡雨珊
      永州的风景是清秀的,是生机勃勃的,不同于大城市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她有着“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韵味。春夏秋冬,五彩纷呈,即使一天的景色也多姿多彩,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早晨,朦胧的薄雾漫天飞舞,隐约地掩盖住那惊人的秀丽,等到拨云见日的那一刻,她是那样的光芒万丈,那样的风姿绰约,那样的灿烂迷人,吹拂着迎面的杨柳风,亲吻着青翠的山头,倒映在清澈的泉水中,让你情不自禁地发出“真美呀”的感叹,疑似天上人间。
中午,燃烧的太阳就像一个热情的阿姨站在高空,坚守着岗位,照耀着万物,“蝉则千转不穷,虫则百叫无绝”,惹得那些小朋友更加不安,下课铃一响,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榕树下,大摆起龙门阵来了。
      傍晚,夕阳无限好,鸟鸣空山后。西边的天空中,一片嫣红,好似一位羞涩的仙女,欲语还休地凝望着远方,娇滴滴的模样,惹人喜爱不已。而那些形态各异的云朵更是变化万千,时而像活蹦乱跳的鱼,时而像脱缰奔腾的马,时而像一掠冲天的鹰……诗人的诗,画家的画,歌者的歌,都不足以描绘其万一,可谓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
      永州,请让我欣赏您的美丽,请让我讲述您的故事,请让我表达您的情怀,请接受我内心深处的那份依恋与不舍。
(指导老师:卢苏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