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生命的颜色 正文

生命的颜色

2017-03-25 18:08 卞至平 今日文教周刊

                                                           中山大学 卞至平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这灵性就是生命吧。说不清它的颜色,调不出它的温暖,也描绘不了它的极致魅惑。
     (一)小时候是七彩的梦
     沉溺于父母的宠爱,只会咧着嘴笑,牙还没有长齐。那时的我们整天做着自己的梦,从没想过人生,从没想过学习,只知道风筝飞的很自由,却忘了永远有一根线,牵着走。只知道满树的果实很好看,却不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那时的生命就是一场七彩的梦。
自由幸福,无忧无虑,是彩色。
    (二)少年时如阳光灿烂
     少年时,正值追梦的年龄,刚刚走出幼嫩。少年时,要面对一摞摞厚厚的书本。少年时,要准备去过一个叫高考的独木桥。少年时,又正值花样年华,怎会有颓废与懊恼。尽管再苦,再累,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便好。青春年少,人生的路,还很长,除了努力拼搏,还能怎么做。十多岁的少年,少不了淡淡的惆怅。
当我们的脸上,张扬过哀伤,别忘了在心里播种一缕阳光。
青涩,迷茫,高傲骄纵,向阳光。
     (三)青春如火一般的热情
     青年,如花似火。一朵花里见天堂,手掌里盛出无限,一刹那便是永恒,每个人都拥有青春,无论那是否是曾经,是否紧握手中,是否是翘首一待,我们总是相信,并且坚信不移。中间夹杂着幸福的甜蜜,悲伤的苦涩,不忍的酸楚,惊险的火辣;一个深邃眼神的陶醉,一句平淡蕴籍的话语,一段粉色罗曼的邂逅,一声最最温暖的的祝福,美幻得如此倾国倾城,感动得如此泪流满面,纯净得如此冰魂雪魄,执着得如此无怨无悔。
花样年华,火一般的热情,勇敢无畏,坚定执着,似火红。
     (四)到中年该是海蓝吗?
      人到中年,我想应该是这样,就像我的父母,有儿女有父母有工作,如汪洋大海要顾及那么多支流,海蓝。总带有悠悠,一种淡淡的忧伤,又略带有一种美好的希望。
沉静安稳,踏实能干,是海蓝。
    (五)老了是一片金黄
     如秋风落叶,又似成熟的稻谷。或如秋天的草木,生机渐渐退去。人生亦是如此,人老了,生命到了黄昏,留下一片金黄。
     无念无想,安静坦荡,如金黄。------这就是我生命的颜色。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