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思念寒冬 正文

思念寒冬

2017-03-25 17:29 张然然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新区漳河中学七(2)班 张然然

    夏日清晨的微风拂过面颊,清爽怡人,还略带一丝凉意,让人思念凉爽的一天。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头渐渐爬上坡顶,将风也蒸成了热的,犹如把原来本是绿色的画染成了红色一般,让人躁动起来。但在这样的日子里,反而使我更为惦记寒冬了。
     我思念寒冬,尤为思念去年寒冬的那最后一场雪。
     那天的雪洋洋洒洒,来时悄无声息,带给我十二分的惊愕,在宁静的冬夜里,在朦胧的路灯光下,它显得那样柔和与自然。
     阳春三月,白雪纷纷,该是多么令人惊异的景致呀!舞姿翩翩的雪花,极尽妩媚,同时又是那样的和谐、温馨,那些雪花飘落下来,用它们的舞技舞出它们生命的绚烂,直至它们落地的那最后一刻,然后很快地消失在大片大片的雪地里,再也找不到!
     透过窗子,我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阑珊灯火,可以看到屋顶上渐渐堆积的积雪,可以看到开满白花的枝丫,它们让我冷静,让我遐思,让我感受一种以前不曾有过的体会。
     雪就这样飘飘扬扬、飘飘扬扬,从天空中不经意地洒落下来,就如同我们的心的天空里不经意抖落的尘埃。迷离中,那些有诗一般柔情的雪片在风中飘飞。它飘入我的手心,融进了我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里的那些名字,我想要努力保留,可我越是握紧手心,直到它们都化作了一滩清水,不知被我遗忘在了记忆长河中的哪条支流。
     我在想,生命中的有些人,有些事总是在不停的被我们遗忘,可是,在梦里,那天的雪却一直在飘扬。
     我感觉幸福……
     我思念寒冬
     思念寒冬的深沉
     思念寒冬里飘下的雪
   (辅导老师 袁金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