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正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2015-07-23 09:55 肖佐龙 本站原创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当我和伙伴们在乡村小路上比赛骑自行车时,总会想起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的三部曲。
我小时候骑的是儿童自行车——四轮车,车子的前后各有一个大轮子,后轮的两旁还各有一个小轮子,起着平衡的作用。我每天从幼儿园回到奶奶家,就让妈妈带着我在院子和小路上骑车。
      我开始骑着四轮车练习控制方向盘和脚踏板。慢慢地,我能自如地在院子里一圈一圈地骑四轮车了。这就是我学骑自行车的第一部曲。
熟练了以后,妈妈就帮我把一个小轮子拆下来,于是我的四轮车就一转身变成了三轮车。这三轮车可真不好对付!在凹凸不平的道路,它常常把我从上面颠下来,害得我一路上胆战心惊。不过,我发现自己每次都是朝一个方向摔下来,原来这个方向的小轮子被拆了,使得左右不平衡。后来,我把重心往另一个方向移一点,就再也没摔了。于是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只有懂得分析失败的原因,才会进步。这就是我学骑自行车的第二部曲。不过,让我最有成就感的应该是第三部曲。
       我的进度很快,几天后,妈妈就将另一个小轮子也拆了,变成一部真正的自行车。妈妈教我如何起步和平衡,我一次次地尝试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我便学会了如何起步。我高兴极了,竟在梦中梦见我载着妈妈在路上飞驰而过,真不愧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后来,在每天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总算学会骑自行车了。于是,我又得到了一个结论:坚持就是胜利。
        简评:事件过程描述详细具体,内容虽多但显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体现了作者清晰的思路与谋篇布局的能力。(指导老师:詹志荣)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