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二十年后的汽车 正文

二十年后的汽车

2015-09-24 14:13 曾欣雅 本站原创

                                                上饶市十一小六(2)班  曾欣雅

二十年后的汽车 

       “呼呼——”狂风怒号着,粗暴地拍打着车窗,路旁的人们裹着厚厚的衣服,活像一只滑稽的狗熊,而我却只披着一件单薄的风衣,十分惬意地躺在车上。原来这辆车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汽车。我一边听着优美典雅的英文歌曲,一边熟练地指挥着我的新车驶向此行的目的地——海南。
       进入高速以后,车子进入了自动驾驶状态。正当我昏昏欲睡时,车载服务小姐的声音使我顿时睡意全无,“路上堵车了,预计到达时间将会延迟一小时。”我尖叫一声,从车座位上跳了起来。好不容易趁这几天天气好,给自己放大假,谁知道路上还是堵车。突然想到车门旁那3个不同颜色的按钮,我顿时眉开眼笑。摁了摁红色的按钮,汽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车子两侧长出了翅膀,四个轮子收了进去,原本的车门处全变成了透明的玻璃。慢慢的,车子像一只鸟一样,飞向了天空。透过玻璃,我可以尽情享受天空那种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美。
远处一团白云慢悠悠地向我飘过来,宛如一位白衣仙子,近处瞧既像绵羊,又像可口的棉花糖……正当我陶醉其中时,服务小姐的声音再次响起:“您好,现已行驶于海面上,可选“海上之旅”。说完,“飞车”慢慢下降,我连忙摁了摁蓝色按钮,汽车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翅膀收了起来,变成了两只由特殊材料制成的船桨。汽车变成了一只轻快的“车艇”,稳稳地落在了蔚蓝的海面上。鱼儿在我身旁欢快地游着,有几条甚至围在“车艇”在游,好像很好奇这庞然大物是什么。又有几条鱼相继跃出海面,难道它们是在玩“鲤鱼跃龙门”的游戏?
      正当我沉浸在身处大海的快乐中时,服务小姐那优美的声音让我兴奋不已:“海南已经到达,本次服务即将结束。”等“车艇”停在沙滩上时,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并按下白色按钮,“车艇”又变成了一张藤椅。之后,我惬意地躺在上面,享受起难得的假期……
       “叮——”咦?这不是我心爱的蜜蜂小闹钟的声音吗?它怎么也来了?“叮——”我抬起了头,揉揉眼睛。啊!刚才的那一切原来只是场梦啊!不过,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这个梦难道不能成为现实吗?

                                                                                                            (指导老师:林肖慧)

相关新闻

曾欣雅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