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品茶 正文

品茶

2015-06-25 15:01 李胜蓝 本站原创

                                      上饶市十一小五(2)班  李胜蓝

        古人云: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宁可一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品茶是一种享受,非常有乐趣。今天我也来体会下这与众不同的乐趣。
     我把一小撮茶叶放入杯子里。发现干茶叶的形状可多了!有的像小朋友弯弯的眉毛,有的像一条小蛇,还有的像一朵含苞绽放的墨绿色小花,散发着淡淡的芳香……各种各样,奇形怪状。  

         我把热水缓缓注入到古色古香的杯子里,那些茶叶好像受到了热水的洗礼,一下子被激活了,茶叶在水中不停地上下翻滚沉浮,片片茶叶都舒展开了身体,好像花儿已经绽放,正在争先恐后的向人们展现着自己的千姿百态。透过透明的杯子,我可以清晰地看见绿叶的丝丝筋脉,它们伸展着,像一个个正尽情跳着芭蕾舞的演员。

        我不禁凑近杯口,深吸一口气。啊!真香啊!那淡淡的幽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让人神清气爽,浑身上下说不出的舒服。我忍不住抿了一口,嗯!略微有点苦又有点甜。含在嘴里,顿时觉得口鼻清新。咽了下去,却依然能感觉到唇齿留香,令人心旷神怡。
通过这次品茶,我悟出了“茶如人生”的道理,茶叶只有经过了晒青,炒青,揉捻再烘干等多道工序打磨才能散发出扑鼻的香味。

 

      人也如此,只有经历磨练,才能创造辉煌灿烂的人生!    (指导老师:林肖慧)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