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妈妈的爱 正文

妈妈的爱

2015-06-10 15:02 杜静怡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14版

                             河南省滑县瓦岗寨乡马庄小学三年  杜静怡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每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就想起我的妈妈,一位疼我爱我的好妈妈。
    妈妈总是发愁我一边写作业一边玩的事。每次妈妈看到,总是不厌其烦地说:“写作业就是写作业,写完了就能痛痛快快地玩了。一边写一边玩,作业写得不好,也玩不好。何苦在那儿磨时间呢?”于是我快速地写起了作业。
    写着写着,我以为妈妈走了,又玩了起来。当妈妈再一次悄悄地出现在我身边时,妈妈的唠叨又一次随之开始了。“你是在写作业,还是在玩,写完作业再玩不行吗?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不要浪费时间了……”听得太多了,我会不耐烦地顶上一句:“知道了,知道了,别唠叨了,我已经知道了。”“知道了为什么还不快点写?”妈妈已经很生气了。我无话可说了,因为我知道,这时候再狡辩下去的后果是什么了,只有没完没了的唠叨。如果我这时再错上一道题的话,“火山”就要爆发了,估计“消防车”爸爸都救不了我,我又一次要“遭殃”了。
    虽然妈妈爱唠叨,爱发脾气,那都是我的不认真读题,不动脑思考就做题,不专心听课。所以我一定要改正缺点,因为妈妈的唠叨中包含着对我的爱。
                                                                                (指导教师:时莉莉)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