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快乐的一天 正文

快乐的一天

2013-06-25 16:26 文/ 周颖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2013、6、24、A4版
分享到:

 

        这天,姑父要带我和表妹到养殖池去玩,我们俩一听到这个消息,乐得一蹦三尺高。一切准备就绪了,我和表妹跨上了姑父的大摩托车,嘴里大声地呐喊:“出发喽。”
  一路上,风声在我们耳边呼呼作响,我望着路边美丽的风景:水牛在田野中悠闲地吃草;白鹅在碧绿的水中嬉戏;孩子们在路边追逐打闹;一群可爱的小麻雀在电线杆上叽叽喳喳地谈论着。虽然一路上的美景在眼前一闪而过,但也却让人难以忘怀。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刚要进门,只见一条大黑狗冲着我“汪汪”直叫,我心想,可能是跟我不熟悉才冲我大叫吧。我心里正寻思着,它冷不防地扑了上来,我一惊,就要咬到我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闪,大黑狗扑了个空,我心里的一块大石总算落地了,吓得我直冒冷汗。进了门以后,一只老母鸡咯咯地叫,好像在欢迎它的主人回来。我想靠近它瞧瞧,可它像躲猫猫一样绕来绕去,害得我一直抓不住它,最后只好放弃了。我想到对面的菜园瞧瞧,可看守菜园的大白狗不让我过去,冲着我“汪汪”直叫,像是在说,看守菜园是我的职责,除非你得到主人的许可,不然你决对进不了这门。我只好顺着它的心意,请表妹帮我,表妹挥挥手,大白狗顺从地退到旁边去了。我顺利地过了大白狗这关,到菜园去玩了。我左顾右盼,找到了一只干葫芦,就拎了起来,想玩玩,又要过去了,大白狗还不让我过去,我灵机一动,把手中的干葫芦朝它一扔,大白狗吓一大跳,朝后退了几步,看见扔来的是只干葫芦,走过去闻闻,又舔了舔,不合它的胃口,便走开了。我早就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
  难忘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我们三人高高兴兴地回家。

                 (作者: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四年五班  指导老师  余宗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