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社区>>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2017-10-05 23:04 记者 李月 摄影 雨润 315记者摄影家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315记者摄影家网讯 (记者 李月 摄影 雨润)16年12月18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和中国民营企业信息化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指导,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主办。大会特邀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和工信部中小企业司负责同志出席指导,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到会做了重要讲话,国家有关部委相关负责人及行业信息化专家、重点民营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做好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转型的重要举措。振兴实体经济主战场在制造业,关键在存量,核心是创新。坚持自主创新,推动信息化发展,坚持“互联网+”的战略,推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意义更加重大。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网络信息是跨国界流动的,信息流引领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信息掌握的多寡成为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她强调,中国信息协会以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为中心,以促进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为重点,就是要坚持“互联网+”的战略,坚持自主创新,推动信息化发展,努力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企事业单位服务。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多年来一直在做自主创新,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工作,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局负责同志表示,要利用互联网+,服务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副所长汪文祥研究员向与会民营企业家介绍了2016年的投资情况和2017年我国的投资方向和投资重点;北京章光101集团总裁赵旭良在会上做主旨演讲;著名信息经济学教授万里做了《信息经济机遇与挑战》的演讲;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会上,北京章光101集团被授予中国自主创新成果示范基地荣誉称号,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张铝向北京章光101集团总裁赵旭良颁发《中国自主创新成果示范基地》铜牌。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章光101集团总裁赵旭良在大会上做主旨演讲。他说,1974年,章光101在温州这片神奇的热土上诞生。在创办人赵章光先生的带领下,经过四十年的拼搏,从一个乡村小门诊发展成为中国毛发行业的开辟者,全球公认的生发领军品牌。1987年起,他的父亲赵章光先生六次走出国门,荣获11项国际大奖,成为获得“奥斯卡发明奖”的东方第一人。在同行业中,101是唯一一个在含金量极高的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连续获得11项国际大奖, 轰动海内外并得到中国和国际社会双重认可,章光101这一民族品牌由此风靡世界、家喻户晓,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时代的一个符号。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图为吉林九台忠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池忠田在大会上做有机绿色种植的介绍。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图为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张铝做总结发言。

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大会在京举行

最后,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张铝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营企业要认真总结2016年产销情况,2017年要深入的转变思维,运用优秀的中华文化思想,坚定民族自信,要用中华优秀的文化和自信,深化企业改革继续开展自主创新,打造更多的行业自主创新示范,推出更多的民族工业品牌、商业服务业品牌、农业健康养生、文化艺术等创新领域品牌,以此推动中国民营企业全领域的品牌,推动我国民营经济的创新发展。

(编辑:雨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