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社区>> 美的AWE发布中国首款空调烟机“天境”“空调+烟机”跨界开启厨电新革命 正文

美的AWE发布中国首款空调烟机“天境”“空调+烟机”跨界开启厨电新革命

2016-03-25 08:47 中华文教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6、3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在上海举办,美的在会上发布中国首款空调烟机——天境。评论人士认为,空调烟机作为跨界合作新产品或将带来厨电行业的新变革。

        据介绍,“空调烟机的研发动机是基于近五六年的用户调研大数据。”调研发现,用户烹饪时易受高温困扰,特别是夏季炎热地区。为攻坚克难,美的厨电联合美的空调成立了专门的开发团队,联合集中办公,投入资源打造专业的测试评价实验室等。天境空调烟机的三大核心功能:大吸力高效净吸、“风层动态平衡系统”快速制冷及第二代智能蒸汽洗技术。预计今年4月底或5月初上市。

        美的集团副总裁、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表示,“敢于想象,然后脚踏实地的融合创新,就是美的对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实践。”

        美的集团副总裁、厨房电器事业部总经理朱凤涛表示,空调烟机是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大思路的产品:“它从关注产品核心功能到关注用户情绪、从单一产品的思考到推动生活品质提升、从致力优化厨房整体空间到打造家庭交流平台。”

        特邀嘉宾秦朔认为,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是创造新的有效需求。美的此次融合式的创新,改变了厨房给人的既有印象,找到了美观与实用的最佳平衡点。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