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忏 悔 正文

忏 悔

2014-12-06 17:50 文/陈可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21日B6版
分享到:
       那天,正值放晚学时分,窗外下着滂沱大雨。
       因为天降大雨,所以,那日放学着实比平日早了些许。我一边打着伞,一边在路边焦急地等待着妈妈。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虽然我还无法直接叫出他的名字,但我可以肯定,他是我的一位新同学。此时,他正四处找地方躲雨呢。一个转身,他看到了我。我们就这样对视了几秒,那双眼睛似乎在说:“能借我伞躲一会儿雨吗?”我本想走过去,可刚迈出去的腿又缩了回来。因为我突然想起,他那天中午曾和我有过激烈的冲突。于是,我一狠心,猛转过头,当作什么也没有看见。当我再次回头时,他已经消失在了茫茫的雨海中。
       回家的路上,雨依然很大。一路上,我看着迷蒙的雨天,心里想:他有没有到家呢?会不会淋得感冒呢?我的脑海里不时地浮现出这样的画面:那双无助的眼睛,那个彷徨的身影……我的内心充满了后悔,如果当时我能够走过去,帮他撑会儿伞,也许我们会冰释前嫌,成为朋友呢?
       我不该,我真不该,不该漠视茫茫雨中迫切需要给予帮助的他。都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那一刻,我却徒留下一心的悔恨。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毅然走过去,为他在雨中撑起一片天空。   
       此时此刻,我依然在深深忏悔!
                                         (作者:江苏省靖江市城中小学      指导老师:朱建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