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教育部召开党组会议 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正文

教育部召开党组会议 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2014-03-12 16:38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
       本报讯 2月1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提出,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重点抓好5项工作:一是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继续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倡俭治奢,真正做到改作风带政风促行风。二是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要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继续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扩大省级政府教育统筹权和学校办学自主权。坚持“放”、“管”结合,加强教育标准体系建设,强化教育督导,做好事中和事后监管。三是加强教育经费使用管理。要提高预算编制水平,严格控制预算事项和支出调整,加大教育经费审计力度。要整合农村义务教育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统筹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资金,扩大基层和学校资金统筹使用权,提高资金使用的整体效益。四是大力推进政务校务公开。要及时公开部门预算、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和教育经费执行情况。制定并发布高校信息主动公开事项清单,加大高校招生和财务信息公开力度,就公开的内容、载体、时间、范围提出明确要求,建立教育信息公开监督工作机制。五是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开学前后,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对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坚决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部党组和机关自身建设,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要以更加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决心改进作风、惩治腐败,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勤政为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部网)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