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中国红色文化公益形象大使——张绍飞 正文

中国红色文化公益形象大使——张绍飞

2015-03-24 10:49 林泉孜 本站原创
分享到:

 

              中国红色文化公益形象大使——张绍飞

     日前,大爱中国全国百城百场群星巡回公益演唱会云南省第二站来到了蒙自。作为本场演唱会嘉宾和本土歌手招募会的评委,从北京远道而来的新民谣王子张绍飞对红河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对待音乐应回归本真

  张绍飞,河南焦作人,新声代唱作歌手、张氏新民谣创始人,因参加和组织多场大型慈善活动,被誉为公益代言人,代表作有《想她》《那些年你还记得吗》,并于110日,在红河州体育馆举办的大爱中国全国百城百场群星巡回公益演唱会上演唱。

  张绍飞说,大爱中国全国百城百场群星巡回公益演唱会选择蒙自作为云南省的第二站,也是希望给本土歌手和一些喜欢音乐的朋友一个与群星同台演唱的机会和上升通道。

  他来蒙自已有近半个月的时间,听到本土作曲家谱写的《中国梦红河路》,觉得很大气。而且在梦想巨星招募本土歌手与群星同台演唱的比赛中,听到一些本土歌手的演唱,声音非常明亮且声线很好。

  他说,蒙自不像北京这类一线城市,有很多的平台和上升通道,他希望借助大爱中国这个平台,能让本土歌手有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也希望能将红河州的本土音乐和民俗文化推广出去,而不是锁在一个地域性的牢笼里,出不来。

  当记者问到对我州本土歌手有什么建议时?张绍飞说,对待音乐还是要回归本真,要从爱音乐出发,音乐才会给予你回馈,你才会创作出有灵魂的音乐,同时也希望爱音乐的歌手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张绍飞说,在梦想巨星招募本土歌手时,听到一些本土歌手选唱原生态的歌曲,虽听不太懂歌词,却能感受到来自大山深处的淳朴。他希望能够在此吸取一些灵感,把我州的民族音乐融入到他的新歌中,创作出民族乐和流行乐相结合的作品。

 

中国红色文化公益形象大使——张绍飞 

  梦想之路有起有落

  通往梦想的道路并不总是那么一帆风顺。2009年,张绍飞大学毕业,大学专业选修理工科的他随父母的心愿去到一家电厂上班。我大学是学校的文艺骨干,喜欢打扮,去上班之前我烫了头发,但在工厂里每天都要戴安全帽,不可能去打理头发。张绍飞说,在电厂工作一个月后,他觉得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应该去追求梦想,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他毅然离开了工作岗位,开始了他的音乐之路。

  2010年初,他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到上海参加《快乐男声》,以此向梦想靠近。那年是他第一次出远门,之前从未离开过家乡。我清楚地记得,到上海后,我身上只剩不到800块钱。为了追梦,张绍飞去酒吧演唱,发传单,摆地摊,深夜蹲过地铁站,没钱就吃泡面……

  经历了很多磨难,最困难的就是做出决定时。张绍飞说,从上海到北京,是他人生一个很重要的决定。2011年,他经网友介绍到北京一个话剧社接拍话剧,但北京高昂的消费让他只能支付得起地下室。其实住地下室对我来说也不是太糟,我觉得只要有被子、有床就足够了。

  接拍话剧过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再没有接过任何演出。这让他一度觉得,他是不是选错了道路,梦想本该只是一个梦,不应去实践。2011年、2012年两年的时间里,他过得很颓废,但也是那时,他创作出了很多歌曲。

  对梦想的坚持有了回应。201418日,他发行了自己的首张EP专辑。以前,大家只记得我是林俊杰的模仿者,现在大家更记得我的歌曲,我用时间证明了自己,这也是我最大的收获。张绍飞说。

中国红色文化公益形象大使——张绍飞 

  因为公益所以快乐

  收获了梦想的同时,张绍飞也被亲切地誉为公益代言人

  他的公益之路源于一个名叫杨德彪的小男孩,杨德彪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治愈这种病最好的方法是进行骨髓移植,但至少需要40万元的费用,杨德彪家里已经花了20多万元,能卖的东西已经卖光了。

  距离高昂的医疗费还有一定距离,杨德彪的妈妈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只好抱起吉他在杭州街头乞唱《春天里》,用这样的方式,为年轻的儿子留住本该属于他的春天。

  杨德彪的妈妈不会唱歌,甚至连调也拿不准。张绍飞说,当时他们几个歌手就为杨德彪组织了一场公益演唱,叫冬天里的春天。由于活动比较成功,当地的许多企业家都到场了,活动结束后募捐款约有30万元,已凑够杨德彪的手术费,最终杨德彪康复了。

  起初我觉得做公益可能钱赚不了,而名气上会有很大提升,但当你真正去做公益事业时,你会发现做公益就像你刚开始和一个女孩谈恋爱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深深地陷进去。张绍飞说,这也是近几年他做了几百场公益活动的原因。

  张氏新民谣指张绍飞大胆尝试创新,将流行、抒情和民谣结合在一起,挑战传统民谣,独创张氏新民谣曲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