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赵宇的公益事业之路 正文

赵宇的公益事业之路

2019-09-24 16:04 特邀编辑 高青东 今日文教2019、9、24B11版
分享到:
                           ——记山西省翼城县361°体育用品店经营者赵宇
      赵宇,32岁,现为翼城县政协委员,利落短发,朴素衣着,质朴无华的言语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年纪轻轻他的公益事业之路更给我们太多的遐想。
      早在2017年,他就参与“践行志愿精神、义务清理卫生、助力乡村旅游、促进乡风文明”的活动中。翼城县古绵山风景等旅游区,为了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村旅游开发,创造优美的旅游环境,每年都组织德孝文化节。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带来卫生清扫上的困难,翼城县一批爱心人士组织志愿者进行“古绵山风景区卫生清洁”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赵宇参与其中,把提前自费出资3000元,准备好盆子、毛巾、扫帚、簸箕、铁锹等工具分发给所有参与人,并各自分工完成清扫任务,保持节日期间的卫生环境。直到2018年的古绵山德孝文化节同样提供了物力和财力。
      赵宇在一次政协委员座谈会中说,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共同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大自然给了我们同样的厚爱,然而生活却给了我们不同的境遇。他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奉献片片爱心和赤诚,积极投身到我们为贫困生捐款的倡议行列之中。关心贫困乡镇的孩子们,每到冬季为学生们送去棉衣等防寒物品,并为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捐款和其它物品。2015年至今以来,捐款捐物的金额达到5万元。“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他们无法像同龄人一样尽情享受家庭的温馨,他们在渴望着,奢望着可能永远不会属于他们的幸福,而这种幸福在我们看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他提供交通工具和物品,与县教育科技局董新成老师为这部分心理有创伤的孩子们送去心理辅导课程。
      2019年8月份,他出资2万元在翼城县361°体育用品店举办翼城“361°杯”乒乓球精英对抗赛。比赛开幕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放明,县人大副主任王存良、县政协副主席聂华等县局领导前来参加并讲话。本次比赛的举行,不仅丰富了乒乓球爱好者的业余体育生活,更使原本不相识的人走在一起,变得熟识。当日下午,曲沃县的8名业余乒乓球与比赛决胜出的翼城县前5名进行了友谊赛。赵宇介绍,“此次比赛旨在通过乒乓球活动,架起乒乓球爱好者、邻县之间沟通的桥梁,给大家提供一个切磋技艺、结识朋友的平台,共同建设我们和谐平安的家园。
      2019年8月底,他又出资1万元独家冠名在翼城县西街小学举办的山西省晋南地区的围棋赛,为获奖的围棋小选手提供了奖品。
      当看到他的付出带给过路人的方便与幸福,当看到他的爱心转化为体育爱好者健康的笑脸,他的奉献变为贫苦生开启充满希望的明天!我们衷心祝愿并真诚相信他作为捐赠人的生活因为奉献而充实快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