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助推企业扭亏解困 正文

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助推企业扭亏解困

2015-10-27 15:19 张立棒 未知
                                               河南省安阳钢铁集团公司保卫处 张立棒


      面对困难形势的挑战,如何引导职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闯关取胜,成为安钢集团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需要回答的首要课题。集团公司党委明确提出:凝心聚力、取胜未来,充分发挥企业的政治优势是基本前提。越是企业困难、任务繁重的时候,越需要把宣传工作与企业中心任务紧紧融合起来,在服务中心过程中展现强大生命力,真正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大有作为。为此,公司党委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作为全公司党群工作贯穿全年的主线,作出了统筹安排,并调整完善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对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项基础工作的考核指导力度,在全公司构建起了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大政工”格局,唱响了万众一心、扭亏脱困的主旋律。
   
     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优势和作用。宣传思想工作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企业党政部门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类信息上传下达、干部职工双向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是企业内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稳定职工队伍、维护和谐发展与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更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一种行为,是生产经营的“拉拉队”、“突击队”和“生力军”,是推动企业各项工作潜在的巨大能量。
 
    目前,国内外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钢铁行业经营形势十分严峻,面临的困境短期内不会改变。相反,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残酷,安钢也将面临生死考验。在这一特殊的困难形势面前,宣传工作就是要通过大量的形势任务宣传,不仅让职工明白钢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面临着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现状。更要让职工了解当前国家政治经济政策的基本内容、整个钢铁行业基本情况,同行的发展、技术改革创新、公司生产的实际经营情况、让职工知形势、明责任,尽职责,增加凝聚力、战斗力。因此,利用宣传工作的优势和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激发潜能、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是其他工作无法替代的。

     找准宣传工作的切入点,激发职工的巨大能量。迅速扭亏解困,全力提升效益求生存,成为当前安钢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这个根本任务,服务于这个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实践有效的形式和方法,让宣传工作转化为减亏增效、扭亏增盈的巨大动力。
    
     宣传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十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准确把握困难时期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使宣传工作上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与企业经营管理融为一体。要以企业文化为依托,做到讲真话、言真情、举实例,做好“巧”字文章。准确把握、深度挖掘、报道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贴近实际、贴近生产、贴近职工,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胆探索、创新宣传模式、改进宣传方法,既要有集中性声势浩大地进行群众性宣传,又要有经常性深入细致的针对性宣传。避免“雨过地皮”的暴雨效应,注重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渗透效应。要充分利用公司办公内网、交流平台和自办网页的优势,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拓宽宣传思想工作领域,善于发现和推广先进典型。运用典型的力量抓好示范引导,增强典型的亲和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激发干部群众的创新精神和创效热情。

     公司两级厂情报告会明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转变观念、直面挑战、突出效益,引导广大职工在应对危机、战胜困难中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宣传工作就要以要贯彻落实两级厂情报告会精神的具体做法为主线,突出“转变观念、突出效益”这个主题,以持续改进和优化工艺指标为宣传报道重点,把职工转变观念立足岗位创新创效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把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战危机、创效益”的好做法、好典型等一一宣传报道出来。

    各级党组织要以“扭亏解困求生存”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让人人都为企业战胜危机着想,都为企业摆脱困境尽智、竭力,让人人创效、增效助推企业成功扭亏增盈成为广大职工的共同心声和心愿。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