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师不再是铁饭碗, 这5类教师将被解雇 正文

教师不再是铁饭碗, 这5类教师将被解雇

2020-03-02 13:17 中华文教网 明日之子们
分享到:

 教师不再是铁饭碗, 这5类教师将被解雇

在许多家长和考生眼里,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铁饭碗”,工作稳定,一年2个长假期,薪资待遇还不错,除非自己辞职否则可以一直教下去。然而,根据最新政策,这个“铁饭碗”可能不灵了,违背了一些硬性规定,触碰了政策的底线,教师同样会被解雇。

1、没有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现在已经成为教师从业的门槛,但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有很多没有获得教师资格证的人名师的旗号到处开设辅导班,教学生。一经发现,将马上被撤销代课的资格。

2、在编制内教师开设辅导班

早几年间,有一些中小学老师在课堂上不好好上课,让学生在课下参加自己办的辅导班,借此收取钱财。存在这种违背师德行为的教师是教育部严厉打击的对象,一旦发现将被马上开除并且吊销教师资格证。

3、消极授课

以前,教师是一个非常稳定的职业,工资也非常固定,这让一些相信外面世界灯红酒绿的老师感到懈怠,消极对待工作,不认真备课,不尽心教学生。现在,学校有权利和这种消极对待工作的老师解除合同。也就是说,如果授课不被大多数学生接受,或者学生们的成绩太差的话,老师就可能会被开除。

4、年度考核连续2年不合格

教育部出文明确规定:教师在年度考核中如果出现2次考核不合格者,就要面临被解聘的风险。

5、辅导班的“假”教师

目前,学生们的课业压力都不小,很多孩子在课后还要上辅导班。由于需求非常旺盛,市面上就冒出了各种各样的辅导班。这些辅导班的质量参差不齐,有很多辅导班的老师属于无证上岗,无法保证教学质量;还有一些辅导班存在乱收费的现象。这种辅导班是教育部严厉打击的对象,而对于无证上岗的教师,也会强制下岗。

(编辑:鑫果)

 教师不再是铁饭碗, 这5类教师将被解雇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书画摄影展征集投票评选中


 教师不再是铁饭碗, 这5类教师将被解雇
 教师不再是铁饭碗, 这5类教师将被解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