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王朝军荣获诗歌春晚“全国十佳诗人” 正文

王朝军荣获诗歌春晚“全国十佳诗人”

2020-01-19 12:17 中华文教网 315记者摄影家网
分享到:

王朝军荣获诗歌春晚“全国十佳诗人”

本网讯 2020年元月13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春节晚会现场传来佳音,安阳市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王朝军荣获“全国十佳诗人”称号。这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作家。

2019中国诗歌全国十佳诗人分别是:曹宇翔、倮倮、季风(马继峰)、徐庶、杨亚明(西部井水)、王朝军、空也静(魏彦烈)、曹东、刘剑、黑马。

王朝军荣获诗歌春晚“全国十佳诗人”

据悉,中国诗歌春晚由屈原后裔屈金星率先策划发起创办于2015年春节前夕,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备案,由中宣部批准,由中国屈原学会、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中国诗人杂志、中诗网、作家网、文化财富网、人人文学网等100多家诗歌、文学、传媒机构联袂主办联办协办的一场盛会,今年已成功举办第六届。求是圆点直播、京视网、华语之声、文旅直播、我乐艺直播平台等面向全球现场直播,中国诗歌春晚全球近60个会场关注收看。

王朝军荣获诗歌春晚“全国十佳诗人”

第六届中国诗歌春节晚会组委会给十佳诗人王朝军先生的颁奖辞:

王朝军的诗歌在于区域性创作中摸索出自己独有的抒情特点,注重厚重感、中原文化的提萃。王朝军是河南安阳内黄人,难能可贵的是,他的一生为家乡歌唱,为家乡的文化默默奉献着。       

王朝军先生,1965年出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水利文学协会副主席,安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内黄县作家协会主席。出版诗集《门泊桃红》、小说集《我想像中的父辈们》《寨外》。作品散见于《上海文学》《莽原》《奔流》《大众诗歌》《农民日报》《中国水利报》《中国诗歌网》《湖北诗人》《河南诗人》《青年导报》《乡土诗人》《河南工运》《牡丹》《国风文学》《渤海风》《时代》等。诗歌《古船》获《诗刊》2003年“春天送你一首诗”二等奖;《满月》获2002年度“莽原新作家一等奖”、“河南省第二届五四文学奖银奖”;《放风筝》获全国首届“会龙杯”散文诗佳作奖;《有水的地方》获2003年河南省电视台“牡丹杯”二等奖;《毛兰》获2008年《作家导报》“特等奖”;《温暖之手》获2007年河南省文联“网通杯”三等奖;《大河之内》获2017年安阳市委宣传部优秀诗歌一等奖;《最美枣乡人》获2019年安阳市诗词协会“超越教育杯”二等奖;获2019年中国诗歌春晚“十佳诗人”,在中国当代文学中占据一席之地,是中青年作家中的佼佼者,也是成为引领当代诗歌艺术和地域文化特色的一面旗帜。

(编辑:鑫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