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9月15日-12版-淄博校园快讯 正文

9月15日-12版-淄博校园快讯

2015-09-11 10:14 佚名 本站原创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开学初安全大检查
     开学伊始,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组织全体老师对学校各项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自查,并组织领导班子对安全隐患进行复查,对于一些隐患做到及时处理和解决,为保障广大师生的各项在校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吕龙飞)


     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开展班主任培训活动
     新学期伊始,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路山小学对全体班主任开展了培训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校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希望班主任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则根据平时的工作情况,总结出班主任老师需要注意的事项,就安全、规范、文明礼仪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于年轻的班主任,学校向他们发出了积极向老班主任、优秀班主任学习的倡议,并制定了健全的老带新指导帮扶措施,使年轻班主任老师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进入新的角色。(王乐)


     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开学典礼分享假期精彩
     开学第一天,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了“自信、自爱、自强”主题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仪式上,邹校长致辞新学期、新教师、新学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希望,给教师鼓干劲、学生立志向。并带领师生重温了“知书识礼,向善向上”的校训。师生们从劳动、游学、安全、阅读等方面,分享了假期的精彩生活,开启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历程。     (樊爱民)

     淄博市临淄区召口中学全体党员缅怀革命先烈
     9月1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淄博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听取了抗日英雄事迹报告,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缅怀活动,自己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想和心灵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王翠红)


     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歌曲传唱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精心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以“弘扬抗战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为主题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抗日英雄事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牢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歌曲传唱活动。以“缅怀抗日英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举行征文比赛,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理想信念。     (白 辉)


     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消防演练
     9月7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培训,学校安全办老师为师生们讲解了一般起火燃烧的条件、灭火的原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灭火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灭火演练,使师生们了解了起始火灾并不可怕,一定要冷静对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师生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刘忠伟)
  

     淄博市张店八中举行防暴应急演练
     9月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运用“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开展了防暴应急演练。在防暴演练中,为了让学生在遇到暴力冲击校园事件时能迅速的做出有效反应,教师通过模拟冲击校园事件发生现场对学生及学校安保队进行防暴技能培训,教会学生在遇到暴力恐怖事件时应当做到“快速逃跑、大声呼救、有效躲避、寻找老师”这四点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近年来,该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实行事故零报告制度,定期组织各种安全演练。    (臧京威)


      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学校紧紧围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按照“四德”建设工程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学习关于师德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以“最美在校园”摄影比赛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大家谈征文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教师节特色活动,打造清新明快、健康向上的氛围。     (汪波)


      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课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北金小学校本课程课外活动正式起航,学校共开设有合唱、乒乓球、绘画、舞蹈、英语等项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意愿自主选择全员参与。通过课外活动开展,展现了学生个性,发挥学生的特长,激发学生的潜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宗燕)

 
     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举行诗配画评比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激发学生动手实践的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举行了手抄报、诗配画作品以及消防知识手抄报评比活动。各班推选的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展现了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勇于探索、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学校也根据学生的作品质量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利用展板进行了展评。      (王清华)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