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短评:少林寺在澳洲建文化中心可谓好景当前 正文

短评:少林寺在澳洲建文化中心可谓好景当前

2015-03-07 08:46 刘佳 华夏寺庙文化网

    近日,少林寺在澳洲耗资多万元建少林文化中心的消息引发热议。虽然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匆匆前往两会内场时对追问此澳洲项目的记者只笑不语,但在彼时其他场合他曾对此项目表示过少林寺的愿景:“让真修实证的禅宗文化种子落地澳洲、花开世界。”

    悉想,确实如方丈所言:“各美其美、成人之美,从而美美与共,这是人类和平之道,也是少林文化走出去、推动人类文明对话、增进不同文化间理解与合作的内在动机和追求。”少林寺能代表中华文化走出国门发展是一件好事,在中央“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我们应该支持中国各行各业的产业走出去。对于一些网友较关心的资金来源问题,此在澳洲建立少林禅修中心的费用是由海内外少林弟子共筹,不费国内纳税人的资金,此方式也在国内得到了众人认可。对于禅宗纯净度的问题,在传播少林文化时红尘不扰禅心即可,佛教和基督教都在世界广为流传,中国也不乏其信徒,少林寺这种代表中华文化走出国门普度众生的行动为什么不值得我们点赞呢?

    总之,少林寺海外建禅修文化中心的愿景和前景都可见其好,代表中华文化走出国门也具有相当大的积极意义。澳洲分布有想通过禅学修心和通过武术修身的人士,中华民族也应该大度地发扬光大自己的少林禅宗和武功,少林寺在澳洲少林文化中心正是一种相得益彰的方式,祝愿禅宗文化种子澳洲落地后顺利发展,更祝愿中华少林文化在世界发扬光大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相关新闻链接:http://news.dahe.cn/2015/03-06/104465985.html

 

(实习编辑:刘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