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于昔群:搜知云教育平台将精准匹配用户需求 正文

于昔群:搜知云教育平台将精准匹配用户需求

2015-02-06 16:28 佚名 中国新闻网

百度于昔群的名字,在一份报道刊载的简历上,他曾担任过多达6家不同公司的总裁或董事长,有着长达15年的互联网运营管理经验。

早在1999年他就开始做在线平台,在东北三省从事电子商务,有点类似今天的团购模式,“算第一批在国内玩电商的人。”后来经历过2002、2003年的网络泡沫,公司经营重点也几经调整,辗转进入了教育行业,并从线下教辅入手,大约在2006年公司进军北京,这些年把教育由线下发展到线上。

“我们今后公司发展的重心会全面放在搜知云在线教育平台上。”

于昔群谈的搜知云平台,主要是指“约课网(中小学在线教育辅导平台)和“一起说吧(多语种语言在线教学平台)”,业务模式有点类似淘宝商场,平台负责提供技术系统、服务器设备、带宽资源,以及相关服务,合作对象“拎包入驻”,在该平台展示和提供内容服务,实现机构、学校、老师、学生、课程等教育资源的精准对接和匹配。并且有真实的师生在线教学。与此同时,利用APP实时答疑工具,完成教学环节的无缝对接。

之所以搭建这个全新的平台,在他看来,在线教育将极大地减少师生双方非有效的交流成本,同时对家长而言,省时、省力、省钱,将颠覆传统的线下教育模式。

最近两年,在线教育行业备受资本追捧,新公司、新业务、新模式诞生层出不穷,但没有一家公司能提供综合一体化在线教育解决方法。而提供相关服务公司的价格都非常高昂,动辄需要百万资金,甚至上千万。这对于任何一家政府部门、高校机构等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投资。

大家不是不想做在线教育,而是很难做,太费钱。“我们已经等待很久了,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行业的爆发增长给了我们信心和契机,我们的平台可以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习需求提供全面在线教育产品,而且技术全面、服务优质、使用成本仅为线下教育的三分之一。”搜知云副总裁韩少珑说。

“我们的平台将精准匹配,就像你在淘宝上购物,我们会把更多优质的教师资源和教学内容放到平台上,根据用户的需求去匹配。” 于昔群介绍业务模式。

“我们平台上线才一个多月,还是试用期阶段,等过了春节或大规模拓展宣传。”于昔群对于未来发展信心满满。“我们正紧锣密鼓的优化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吸引教育机构,教师及学生、家长入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