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粗心旅客车站遗失挎包  细心铁警百里完璧归赵 正文

粗心旅客车站遗失挎包  细心铁警百里完璧归赵

2014-11-01 15:04 王珺茜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0月24日B2版

      粗心旅客车站遗失挎包  细心铁警百里完璧归赵

       10月16日夜11时许,井冈山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售票厅买票时因太匆忙将一个桔黄色挎包忘在售票厅的台子上,内有现金两千多元,身份证和银行卡数张,还有一份价值拾万元的合同书,报案者因家中有急事必须先行上车,无奈只得报警寻求帮助。接到电话的同时,青年民警杨皓在候车室内巡逻检查时恰巧在洗脸池下找到一个桔黄色的挎包,经报案者确认确实为失主之物,可挎包内却空无一物。
       在严格的安检制度下,民警杨皓第一时间想到了安装在安检仪上的监控,有人把包带进候车室那么一定会有监控。于是,杨皓赶回所里调取监控逐个仔细排查,终于在监控内找到一个身着棕色西服的四十多岁男子拿着这款挎包进入候车室内,细心的杨皓还发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这个男子的票拿在手上恰好露出一部分票面信息。经过车站票厅配合得知这个男子是乘坐零点的车次去吉安,井冈山车站派出所火速将此人信息发给吉安车站派出所并要求工作上的配合并立刻赶往吉安,终于在凌晨一点多将此男子找到,此男子面对铁证对自己捡到挎包后将挎包内的东西据为己有的事情供认不讳并主动将现金和合同一并交出。
       回到所里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这个忙活了一天的小伙子喝了这天的第一口水,可他脸上露出了最美的微笑,因为这是人民警察做的最平常的事。
                                                                                                (王珺茜)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