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三期中国科协学会改革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 正文

第三期中国科协学会改革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

2014-10-17 15:07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0月10号B1版
       本报讯 9月27日,以科研项目管理与评估为主题的第三期中国科协学会改革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地方科协以及其它地方科技社团等45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主办,中国针灸学会承办。论坛分为主题发言和自由研讨两个环节,由中国针灸学会刘保延会长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李昱副司长、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改革发展处徐强处长出席本次论坛。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处长杨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公共财政科研项目的绩效评估;中国中医科学院科研处副研究员赵晖从具体项目出发,对中医药科技项目的绩效评估进行了详细阐述;国际疼痛学会荣培晶教授报告了国外科研项目管理方法和绩效评估措施;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刘清君教授以美国社团组织开展交叉学科多中心科研的实例介绍为题,介绍了美国学会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相关情况,为国内学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文碧玲从学会工作实践出发,介绍了中国针灸学会协管“十一五”科技支撑课题的体会。
  论坛期间,研讨交流气氛活跃,参会代表根据发言内容,结合各自学会现状特点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就如何加强学会承接科研项目评估与管理的能力,以及学会当前应当重视的问题和开拓的工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增强学会的科技项目管理与评估,如何增强学会自身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公信力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