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郑州市“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二中举行 正文

郑州市“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二中举行

2014-09-25 11:28 陈虹羽 张蒙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9月26日B1版

       郑州市“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二中举行

      本报讯 国庆65周年之际,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充分抒发爱国情怀,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9月22日上午,郑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举办的郑州市2014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二中举行。
       本次活动以“十一”国庆节为契机,以网上签名寄语为主要形式,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为着力点,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未成年人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担负起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启动仪式共6个议程,由市文明办副主任薛土岭主持。
       上午10点5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操场上2000多名学生身着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向国旗,庄严敬礼。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通知》,并详细介绍本次“向国旗敬礼”活动目的、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要求及宣传工作。
       学生代表崔晓晨宣读了倡议书,她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参加“向国旗敬礼”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社会、奉献社会;做一个文明的人,牢记当代中学生的使命,展现二中学子的良好形象。
       最后,郑州二中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我爱中国,我爱你五星红旗,向你敬礼!”“愿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在你面前起誓,我将做一个勇于拼搏,勇于奋斗,勇于创新的,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学生们纷纷写下祝福,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签名结束后一位同学感慨:“心情很激动,很兴奋,很自豪,参加签名活动,让我更热爱祖国,给我很大的鼓舞。”
                                                                             (文:郑州2中 陈虹羽 张蒙)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