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4(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在京召开 正文

2014(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在京召开

2014-09-25 08:54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9月19日B1版(中航)
       本报讯 9月15~18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4(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在北京隆重举行。
15日,在北京艾维克酒店举行了举行了中国无人机大会,学会理事长刘高倬、副理事长魏钢及300余名代表出席。
       作为我国无人机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交流平台,本届无人机大会以“无人机的军民融合式发展”为主题,共分无人机领域的先进技术、无人机的服务与创新以及国际专场等3个单元。
       空军工程大学黄长强教授、中航工业自控所副总工程师朱雪耀、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副所长马晓平、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徐尤松以及公安部警航办、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使用单位的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届无人机大会的最大亮点当属压轴的国际专场。本届无人机大会的国际专场邀请了来自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欧洲空管局、欧洲无人机系统中心的专家以及部门国际企业负责人到访,为国内产业界了解国际同行提供了绝佳平台。
       9月16日,2014(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展览在国家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无人机展览特点鲜明。首先是专业性强,自2006年起首次举办的无人机大会暨展览已成功举办四届,是目前国内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无人机专题展,其次是展品齐全,本次展会上,参与展示的展品包括无人机整机、无人机系统总体技术、平台总体综合设计技术、动力装置、飞行控制与管理系统、导航产品、测控与数据链技术、武器化技术等。三是全产业链导向,本届大会的参展商覆盖了无人机产业链上下游的全部环节,无论是产、学、研、商、用、资方,均有相关企业和机构参展。四是活动丰富。除中国无人机大会外,在展览期间还举行“睿智无人机产融论坛以及无人机空管交流会等相关活动。
       本次展会展览区面积逾4300m2,国内62家无人机企业带着最新技术和机型竞相亮相,其中主流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占25%,民营无人机相关企业占50%,航空专业院校占15%,其他相关企业占10%,深入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现场共展出各类型无人机真机40余架,涉及到军用、农林、测绘、公安、国土勘测等多个领域。展览将以全角度展示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使参展各方获得行业发展的全方位信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科技园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管委会首次成为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的支持单位。园区内的20余家无人机相关企业集体亮相本届大会,并组建中关村板块,全面展示近年来中关村企业在无人机领域的发展状况。                                                                                                  (中航)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