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4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邀请赛决赛”在京落下帷幕 正文

2014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邀请赛决赛”在京落下帷幕

2014-06-14 15:23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6月6日B1版

       2014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邀请赛决赛”在京落下帷幕

       本报讯 6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承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北京汉语网协办的“2014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邀请赛决赛”在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的《北京客》落下帷幕。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20所高校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组队参加比赛。经过预赛、初赛、复赛和半决赛四轮比赛的较量,北京语言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2所高校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双方以《孙悟空和猪八戒,谁更适合当老公》为辩题,最终,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夺得冠军,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亚军。
       北京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赛,激发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展现了京津冀留学生汉语教学成果,进一步扩大三地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影响力,促进了京津冀三地留学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并为汉语教育的国际化推广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相关新闻

落下帷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