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广西桂林市举办2014年特殊教育“送教上门”教师培训 正文

广西桂林市举办2014年特殊教育“送教上门”教师培训

2014-05-14 14:35 熊政 王春园 莫妍红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5月16日B4版
分享到:
       本报讯  4月25日,广西桂林市教育局在市培智学校举办了全市2014年特殊教育“送教上门”教师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教研室陈美贤主任担任授课专家。全市各县区特殊教育骨干教师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特殊教育“送教上门”,主要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因重度残疾而无法到学校接受教育的特殊儿童开展的上门教学服务。广西桂林市作为自治区特殊教育“送教上门”工作第一批试点单位,在广西首次开展了“送教上门”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结合新形势下国家对特殊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为广西桂林市顺利开展特殊教育“送教上门”工作,培养一支师德好、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的特教“送教上门”教师队伍。
       培训班上,自治区专家陈美贤以《送教上门——关爱与责任的延续》为主题作了一场专题讲座,介绍了送教上门的意义和内涵,送教教师的角色以及送教上门的目的、内容和原则等,使与会人员对送教上门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特殊教育“送教上门”是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桂林市教育局要求各殊教育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尝试开展“送教上门”工作,努力让每一个残疾孩子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  
                                                                                        (熊政 王春园 莫妍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