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四人黄鸭电动船落户什刹海野鸭岛 正文

四人黄鸭电动船落户什刹海野鸭岛

2014-03-13 17:58 图文/田凤文   责 来源:中国国情网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春暖乍寒、宽阔的水面上,我们看到多艘“四人黄鸭电动船”飘荡在静如春水的什刹海;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它们时而相互追逐嬉戏、时而与野鸭相互赛跑……

     四人黄鸭电动船落户什刹海野鸭岛

                       

                         四人黄鸭电动船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旅游委,西城区委、区政府、旅游委“关于学习、贯彻、发展什刹海的旅游市场,开发什刹海的品质游、高端游,综合开发什刹海旅游市场”精神,什刹海后海野鸭岛引进了30艘(一期15艘)“江苏常州游艇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具有知识产权的“四人黄鸭电动船”。其目的是,为了催生什刹海的“黄鸭经济”,带动衍生品的售卖、酒吧的餐饮,带动什刹海的旅游观光、交通住宿等旅游产业的发展。野鸭岛岛主屈喜圣激动的说。

    四人黄鸭电动船落户什刹海野鸭岛

   

                         欲将玉液洗蓝天

    

   我们都记得,去年6月9月间,由荷兰艺术家设计的、备受关注的大黄鸭,分别亮相北京两所大公园。据当时有媒体报道说,“大黄鸭”在京展出一个月时间里,接待“大黄鸭”的公园门票及其它收入都已过亿元。特别是大黄鸭收官亮相最后一天,竟有七万名游客与“大黄鸭”依依惜别。还有媒体报道说,亮相间的大黄鸭看上去不够肥硕、不够饱满,瘪瘪的鸭嘴好像有点蔫,看起来像一只上了岁数的“老黄鸭”。当时园中工作人员解释说,为保证大黄鸭整体“身材”完美,必须通过两根粗大的管道,鼓风机24小时不间断的给大黄鸭充气来保持它的“身材”。

    四人黄鸭电动船落户什刹海野鸭岛

 

                        造福无量风景美

    

    追逐、追逐,追回了我儿时的记忆,脑海里的我“手拉木制小黄鸭,在凸凹不平的泥土地上‘嘎嘎’的叫声响彻耳边”;赛跑、赛跑,跑回了时钟的逆转,脑海里的我,给我儿子洗澡时,澡盆里黄色的橡胶小黄鸭‘滋滋’的喷水声……突然,一缕水泡泡打断了脑海的回忆。在发光二极管的作用下,黄鸭电动船的鸭嘴里喷出了水泡泡并且还能唱歌。

    四人黄鸭电动船落户什刹海野鸭岛

                       

                       旅游事业梦境现

   据介绍,什刹海野鸭岛2000年还只是一块小竹排;2001年2月,这块小竹排被扩展成一个24平方的木制岛;2003年2月,木制岛扩建至48平米,野鸭数量也在逐渐增多;2004年4月,一座90平米的玻璃浮岛代替简陋的木制岛,从此野鸭群有了自己舒适的“家”,它们住着人造屋、吃着游人食,它们成群结队地与游人和睦相处;2006年,随着野鸭的增多,玻璃浮岛也扩建至200平米。经10多年的多次改造,特别是30艘“四人黄鸭电动船”下水调试、接待游客后,野鸭岛必将成为什刹海又一道“人与野鸭”和睦相处、亮丽和谐的风景线。           (图文/田凤文   责编/刘川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