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鹤壁市山城区第十小学:“构建生命课堂”出成效 正文

河南鹤壁市山城区第十小学:“构建生命课堂”出成效

2014-01-23 18:06 李瑞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20日B2版

      河南鹤壁市山城区第十小学:“构建生命课堂”出成效

      “这一学期,我自认为我在作文方面进步很大,我可以成为本班的‘作文小能手’,并且有资格成为本班的‘进步生’。”“我坚持长跑三个多月,身体素质有很大提高,并在秋季运动会上,一连夺得三个第一名,大家说说,我能不能成为本班的‘体育之星’呢?”这是鹤壁市山城区第十小学五年级一班两名学生在期末综合自我评价会上的两段发言,学生的自我评价发言赢得了全班同学和所有任课教师的热烈掌声。最后,五一班班主任田治锋老师在这两名同学自己填写的综合素质评价表上郑重其事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给他们颁发了奖品。
       自“构建生命课堂”以来,鹤壁市山城区第十小学为了建立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性评价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和谐、持续地发展,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本次期末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验班级五一班的班主任田治锋老师一改“学生评价”老师唱主角的做法,让学生“自己评价自己,自己夸夸自己,自己找准自己”的评价方法得到了全班学生的认同。评价中,田老师根据每位同学的实际表现,适时给予忠恳的指导意见,让优秀的学生坚定方向,让进步的学生得到鼓励,让后进的学生重树自信。“我来夸夸我自己”关注了学生的均衡发展和潜能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李瑞民)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