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十四期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启动 正文

第十四期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启动

2014-01-23 17:58 唐逸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20日B2版

        本报讯  2014年1月15日下午,第十四期北京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早期培养计划(简称“计划”)启动会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召开。“计划”顾问邓希贤教授、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周立军、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副主任梁世伟、高校及科研院所实验室的导师及各个区县科协代表、中学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主管首先介绍了第14期“计划”录取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期“计划”的时间安排进行具体说明。本期“计划”首次采用网申系统,于2013年11月26日—12月5日进行网上申报,45所基地学校的329名学生进行了申报。高校实验室导师于12月16—19日进行了一志愿录取,录取192人;12月23—26日进行了二志愿录取,录取74人。在此基础上,成功调剂学生53人。
        周立军随后表示,“计划”这十余年来得到了各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计划”的实施,在北京丰富的科技资源与青少年从事科学研究和探索的热烈愿望之间搭建了桥梁。计划工作是普遍教育中的精英教育,人才教育要注重过程,要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要把工作做事做细,建立沟通联动评价机制,同时加强后续追踪。
        邓希贤针对计划启动,专门作了题为《科研成功之道——向创新发出邀请》的主题发言,通过实例告诉大家要“像外行一样思考,像专家一样实践”,为参与计划的学生及中学教师讲明了学生开展科研实践活动具体步骤和核心意义。

                                                                                                               (唐逸)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