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著名山水画家戴五爱座客《洹上名家》栏目 正文

著名山水画家戴五爱座客《洹上名家》栏目

2013-11-05 17:54 林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年11月4日A8版
       本报讯 著名山水画家戴五爱最近接受了安阳电视台图文生活频道“洹上名家”栏目的采访。
       戴五爱,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政协书画院特聘画家,省美协会员,省山水画研究会理事, 安阳市文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作品获祖国颂全国书画大赛金奖、交通杯全国书画大赛铜奖、当代中国山水画展二等奖,入展中国金陵百家画展,多次举办个人画展。
       安阳丰厚的文化底蕴、幽深的人文造化,孕育了现代许多的艺苑佼优、画界俊秀。这其中,有一位画家,习学院派专业绘画,得导师真传,30年笔耕不辍。他的山水画师法荆浩、范宽、沈周、董远,笔意追慕石涛、黄宾虹、张大千,他倾心自然,历览三山五岳,遍踏太行峰壑,师古人、师造化,在继承与发展中,营造出其审美定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画风。他,就是走进洹上名家栏目的访谈嘉宾戴五爱先生。安阳电视台图文生活频道《洹上名家之戴五爱》已在周六日开始播出。                                                            (林膑)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