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信阳市“圆梦大学行动” 募集善款579万元 正文

信阳市“圆梦大学行动” 募集善款579万元

2013-09-14 10:15 孙浩然 信阳日报

 

       “‘圆梦大学行动’圆了我的读书梦,也给我们家带来了希望。我一定努力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日前,大学新生小邹激动地对记者说。小邹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学,金榜题名还来不及喜悦,高昂的学费让他们全家陷入了困境。这时,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让小郑看到了希望,使他获得了4000元助学金。今年和小郑一样幸运的大学新生还有很多。

  据了解,“圆梦大学行动”是团市委在2006年发起的,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筹措学费的社会公益项目。今年的“圆梦大学行动”自6月2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募集融资工作开展以来,捐助热线响声不断,爱心人士捐款络绎不绝。在经过宣传发动、建档入库、募集融资、结对帮扶、集中发放五个环节后,累计筹集善款579万元,实现了对1637名寒门学子的真情资助。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也以规范的管理和运行程序,适时的资助和反馈流程,公开的甄选和发放手段推动项目不断发展,实现了捐资层面、筹资金额以及资助人数的突破,为帮助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平台,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