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定陶县陈集镇“文化共享”如火如荼 正文

山东省定陶县陈集镇“文化共享”如火如荼

2013-06-13 16:41 苑肇波 本站原创
       天刚一擦黑,吃过晚饭的男女老幼便从四面八方聚集在广场上,妇女们伴着欢快的音乐跳起广场舞,或踩着鼓点扭起大秧歌,有兴致的青年人和着伴奏高亢一曲,孩子们则在溜冰场上较量高低,闲暇的人们络绎不绝,处处是一片笑语欢歌。此情此景不是城市一隅,而是山东省定陶县陈集镇“文化共享”群众消夏的夜晚生活。
       2009年,该镇投资800万元启动了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建成一处28亩的综合文化大院,设立了多功能投放厅、室内球场、图书阅览室、电子查询室、多媒体教室以及休闲文化广场等设施,并对广场进行了绿化、硬化和亮化。他们做活“文化资源共享工程”这篇文章,为文化大院配备了16台电脑,开通了互联网,建立能和市图书馆计算机业务管理系统联通的远程工作站,群众可在电子图书馆免费查阅和下载各馆的全部资料。文化大院有专人管理,每天向群众免费开放,特别是周未和假期,全天候开放。
      该镇依托资源优势,还组织妇联、计生、劳动、科技等部门开展一系列惠农活动,先后举办了农民书画展、秧歌比赛、山药文化节等文化宣传活动20余次,免费播放科教专题片70余场次,内容涉及科学技术、婚育文化、移风易俗等方面,大大提升了农民的科技文化素养。随着文化共享工程为全镇群众提供了学习知识、科技交流、休闲娱乐的公共服务平台,全镇的文化艺术团体也迅速壮大,仅秧歌队就成立了16支,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本报记者 苑肇波)

相关新闻

文化共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