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安阳县职业中专综合信息 正文

河南安阳县职业中专综合信息

2013-05-08 10:07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5、6、10版

 

                                    职业中专参加省会技能比赛
       近日,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参加在省会郑州举办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术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经学校、县、市层层选拔,学校黄中泽、赵林海老师辅导的李蕙敏、桑晓峰在计算机专业,杨素玲老师带领学生裴艳青在春夏服装设计中脱颖而出,代表安阳参加省赛。经过激烈角逐,安阳县职业中专获大赛三等奖。         (马廷香)
                                    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作风纪律意识和道德素质,安阳县职业中专开展队伍作风教育整顿,组织教师重点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等文件精神,通过教育整顿活动,全校教职工思想明显进步,作风明显转变,纪律明显加强,效率明显提高,形象明显提升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形成了一种遵守纪律、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                                                                                       (琚三军)
                                     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安阳县职业中专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首”的方针,突出加强学习教育,优化学生德育积分管理办法,强化学生道德养成教育;开展“三四五”教育活动。即学校把每年三月份定为文明礼貌活动月,组织广大师生结合专业特点,弘扬雷锋精神、继续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和“告别陋习,走向文明”活动,四月份开展“让精神世界更美好”读一本好书活动,五月份开展“我爱家乡”活动月,以激发同学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和决心,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意志。通过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安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教育、“三理”教育等,形成学校、社会、家庭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收到了良好效果。                                                                                                 (谢妍)
                                     丰富载体 打造活力职专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创建文明单位载体的选择十分重要,只有选准载体,方能突出创建效果。今年,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创建活动,调动了教职工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队伍的活动。                                                                             (郝新国)
                                      开展文明细胞建设活动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每年坚持开展文明处室等创建评比活动,引导全体教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当先锋模范,起示范带头作用。今年有3个处室被评为“文明处室”,38个教职工被评为“文明教职工”,22户家庭被评为“文明家庭”,131间被评为“文明宿办室”和“文明寝室”,还有3个班级被评为“文明班级”,93个学生被评为“文明学生”,促进了我校文明细胞建设。                                                                      (马廷香)
                                        讲文明树新风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的职专人活动,举办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开办“文明中原大讲堂“及”四项百万关爱“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已成为该校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活动载体。重点是以先进思想道德和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三平”精神以及现代文明知识和中原优秀传统文化、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等为内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已成为我校的一大亮点。                                                       (郝新国)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到安阳县职业中专调研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及省、市县教育部门有关领导到安阳县职业中专调研。他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人生目标的人大学子万岁!”纪宝成在任期间提出了“大师、大楼、大气”的办学理念。人大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居全国高校首位。两会中,纪代表爱“放炮”,射程广、目标准、后续火力足。今天看来敢说敢干、雷厉风行,学问和管理都在行,资源深厚、思维活跃的纪宝成当时出任人大校长,可谓英明决策。全校师生将以一流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发展名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秦志霞)
                                        脚踏实地促发展
       近日,在安阳县职业中专例会上,段校长指出,职专生对口升学计划招生比例本专科将大幅度提升,号召广大师生鼓足干劲,增强信心,脚踏实地,为每位学生指明前进的方向,照亮希望的曙光。其二,关注职教动态,对省技能大赛,这一与普高生高考同一级别的竞赛,设立奖励机制,从教育部三年规划,项目设立,比赛细则,把握风向标,全校师生要积极参加,力争拿名次,为学校争光。                                                                     (贾妍玮)
                                        领导重视获嘉奖
       近日,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参加在省会郑州举办的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术能力大赛荣获嘉奖,这给多年来对校领导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工作高度重视分不开的,学校加大投资力度,购置相关设施、设备,给与参赛选手有力保障;同时予以精神上巨大的鼓舞。众多教师积极投身到技能大赛工作中,不计报酬,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辅导学生。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学校和上级组织的各类技能竞赛,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琚三军)

                                       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校着力加强学习型校园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喜迎十八大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央颁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以建设学习型校园,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开展建设学习型校园和学习型党支部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良好氛围。  (贾妍玮)
                                   “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每年学校在各种法定节假日、传统节日、革命领袖、民族英雄、杰出名人等历史人物的诞辰和逝世纪念日,及“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开展相应的纪念活动,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特别是在我国的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民族节日来临的时候,学校都组织师生了解节日缘由、节日的风俗习惯及其象征意义,开展感恩教育活动;通过节日环境的熏陶、节日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教育,培养他们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深切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从而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进而培养学生敬老、友爱、勤劳、善良等民族情感与美德。            (琚三军)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年年与教体局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时,组织学校领导学习讨论了《廉政准则》,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并把《廉政准则》的有关要求,作为校领导各项活动的行动指南,学校风清气正,领导作风务实、无违纪违法现象。                                                                                         (秦志霞)
                                          把握主线 发展职专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全校牢牢把握文明创建工作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国家中等职校改革示范校建设工作中心,坚持以文明创建来带动学校工作的开展,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新的成绩,为县职校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立足学校实际,以全国中等职校改革示范校建设为重点,为把学校建成和谐、安全、文明、一流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                                                                                (秦志霞)
                                           学习制度完善
       安阳县职业中专建立了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开展学习,坚持抓好每两周一次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做到学习有计划安排、有发言、有心得体会、有活动记录、有检查考核。                                                                                             (贾妍玮)
                                             学习内容丰富
       安阳县职业中专制定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建设学习型校园工作方案》等文件,对领导、党员、教师和学生提出不同的学习任务和要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谢妍)

                                             学习形式多样
       安阳县职业中专结合创先争优有关学习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三讲三提升“征文、演讲和书画摄影比赛活动,发挥党校、团校阵地作用,抓好党(团)校培训工作,每年4月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今年有400余名学生参加党(团)校培训学习,发展学生团员70名、预备党员21名。                                                                                       (琚三军)
                                             优化学习环境
       安阳县职业中专充分利用学校现有条件,美化校园环境,从整洁、安全、有序入手,不断改善学校硬件环境,合理安排教学设施和课外活动设施,利用校园网、校报、黑板报、橱窗、校园文化墙、墙报、学习园地、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做好宣传工作,强化学习意识,努力使学习成为党员、师生的自觉行为,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学校把加强教师队伍道德建设与促进全校的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整体道德水平。
                                                                                                          (郝新国)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