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河南安阳县教育信息 正文

河南安阳县教育信息

2013-05-07 14:34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5.6.14版

 

                            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为提高教师教学岗位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造就“双师型”教师队伍,同时着眼实用培训,注重实效。组织开展好“示范课”、“公开课”“优质课”等岗位练兵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教师基本功和教师专业技能大赛,每年11月份开展技术练兵月活动,今年暑期组织50多名教师参加省级教师教育技术能力培训,选送十多名教师参加了国家级技能培训,这些举措为学校打造了一支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双师型”教师队伍。今年我校有几十名教师在各级各类竞赛评比活动和科技创新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马廷香)
                            教育崛起 教师为基
       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师是基石的奠基者,是决定教育质量的关键因素,开展“教育崛起,教师为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是建立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安阳县职业中专以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师德承诺、师德学习交流、师德征文、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评选、师德师风先进校创建活动、师德演讲比赛、师德主题报告会等,提高广大教师对师德教育的参与度,总结、交流师德建设的新鲜经验,研讨、探索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新内容、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机制。通过集中培训研讨、课程渗透德育效果、校本研修等创新师德教育培训活动模式,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师德水平。通过评选和表彰,进一步激发教师们干事创业的工作热忱,有力的推动了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郝新国)
                             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员12人,组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为70岁以上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今年端午节来临之际,安阳县职业中专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帮扶小组深入郜庄村,走访和慰问了10多户困难家庭,送上了生活慰问品,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详细询问了困难农户的身体、生活、家庭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增强了老人对生活信心,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   (秦志霞)
                             结对帮扶 文明职专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非常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学校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下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科教活动,丰富了百姓生活,营造了浓郁的文明、和谐氛围。                                                                                        (贾妍玮)

                               学生进行普通话考前培训
   4月17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前教育部聘请安阳师院马海霞教授在学校阶梯教室为学前教育部学生进行了普通话考前培训指导。学前教育部组织了2012春学前教育和2012秋学前教育四个班学生204人及各任课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马教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普通话测试前的准备工作和考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了学习内容。                                                                                                             (琚三军)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按照“营造健康人文环境,培育职专团队精神”,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干部职工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三八”、“七一”期间,我们分别开展了“庆三八”、“庆七一”职工文体活动,“庆元旦、迎新春”篮球赛夺第一,我校洹河风艺术团,举办了《党旗飘飘,歌声飞扬》文艺联欢会,县委宣传部部长朱宗娟,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立府、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岭等领导观看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我校师生编排的《俏花旦》参加了市委办公室系统《明天更美好》2011年迎新春联欢会。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师生文化体育生活。                                              (谢妍)
                                         文明交通行动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定期召开校会、班会,运用多媒体设备,具体、形象、生动地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制作宣传板,警示、教育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举办交通安全讲座,宣传提高安全意识,保护生命财产安全;与市县交警部门、崔家桥派出所密切合作,聘请他们现身说法,用血的事实和教训教育师生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邀请崔家桥派出所民警在阶梯教室举办了“文明交通安全教育”讲座,竭力营造积极向上、其乐融融的校园文明安全氛围。                                                                                                             (马廷香)
                                          环境优美 打造育人职专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校注重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围绕“以优美的校园环境感染人,以浓厚的文化氛围陶冶人,以高尚的精神文化培育人”,大力开展校园环境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实施了“绿化、美化、静化、亮化”工程,校内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道路、广场和花坛融为一体,相映成趣,构成了激情飞扬的绿色生态校园,学校被授予“全国绿色学校“称号。学校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形成了浓郁的育人氛围。                       (郝新国)
                                            加强文化设施建设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校精心设计校园标语让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的办学理念和校风、校训,蕴含在富有诗意的校园标语中。制作了以“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为中心的安阳历史文化墙,修建了100平米的校园厨窗,开辟时事角、消息树、德育窗、醒诫录、艺术长廊、校园掠影等栏目,同时编辑校报,开通校园网、校园广播站,精心布置教室、寝室、阅览室等场所,中外名人画像、名人名言和优秀毕业生事迹。荣获安阳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国校园文化建设百佳学校。
                                                                                                                   (琚三军)
                                           加强教育打造文化职专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校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基于这一出发点,今年来,我们把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与促进全校的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全体教师进行政治思想、法制道德、业务技能方面教育,切实提高整体素质。                                                                                                                 (秦志霞)
                                               责任重于泰山
        安阳县职业中专政教处孟主任班主任会议上指出:第一、以学生安全为底线,不以犯错为前提,此为红线;即不打骂挖苦学生;第二、任何时候,班主任为第一知情人,处理问题才能占据主动性,出现问题不推诿。第三、教育学生注重仪表,不留怪异发型,不穿奇装异服,不戴金银首饰,开专题讲座针对同学间如何正常交往。第四、要给学生提供积极的诉求平台,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症结。第五、坚决杜绝以罚代管,以说服教育为主要手段,第六、防震减灾常态化,组织疏散有序。                                                                             (贾妍玮)
                                             拥抱春天 快乐同行
    春风徐徐,杨柳依依。近日,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艺术部2012级音乐美术旅游班开展了主题为“拥抱春天,快乐同行”的春游野餐活动。本次活动,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愉悦了师生身心,增进了师生情感,培养了学生热爱生活、团结互助的精神。学生们放飞心情,真真实实地与大自然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让学生们兴奋不已。活动中,同学们时刻遵循一切行动以班级为单位的原则,做到在活动中不离队,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                                                                                             (谢妍)
                                            远足踏青   野外聚餐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艺术部2012级音乐美术旅游班同学们在班主任张俊玲老师及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背着行李包,提着行李袋,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学生们且歌且行,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欣赏着春色的娇艳,尽情地欢笑,脸上洋溢着幸福。在光明桥的洹河畔,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野餐活动。同学们生火造饭,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做出了各式菜肴:有荤有素,有热炒,有凉拼,有独特的单品,也有成套的宴席。飘香火锅,精品烩面,四菜一粥,六菜一汤。一碗碗雪白的米饭,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凝结着学生们的智慧,展现了学生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更体现出同学间、师生间浓浓的情谊。   (马廷香)

                                             技能大赛再起高潮
       近日,2013年省技能大赛开始启动,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师生报名踊跃,教师们勇于探索新项目,精于钻研老项目,教务处人头攒动,大家怀抱梦想,展望未来,为职专的美好前景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致天下之路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从领导的高度重视,到师生的风起云涌,无不彰显我校师生的进取精神一往无前,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到大手笔制作,无不预示着职专的发展日行千里,职专人与职校与时俱进,所向披靡。   
                                                                                                                          (谢妍)

                                            安阳师院马海霞教授到县职业中专指导
  为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让学生们顺利通过普通话考试并获得相应资格证书,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学前教育部聘请安阳师院马海霞教授在学校阶梯教室为学前教育部学生进行了普通话考前培训指导。学生利用晨读和晚自习时间练习普通话。学前教育部部长王爱军及全体教师积极帮助、指导学生进行练习,并为学生搭建各种学习平台,指导学生自主举行“班班赛”、“新生老生赛”等,全部八个班师生无不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各种新的挑战!                                                                                                                                          (马廷香)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