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安徽省灵璧县东关小学多措并举,上好2013春开学安全第一课 正文

安徽省灵璧县东关小学多措并举,上好2013春开学安全第一课

2013-03-12 16:02 文/田晓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2013.3.4 2版
    为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学校春季开学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东关小学在2月25日,开学第一天从以下几方面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一是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将校园安全教育、安全防范列为开学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在开学第一天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就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逃生自救、防踩踏、防传染病和法制宣传等向全体师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学校教学楼、图书馆以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和供电设施、消防设施、防雷设施等重点设施进行全面、认真检查,不留死角,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做好记录,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派专人负责集中整改。
    三是认真组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进一步完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的预案,将在开学后进行一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能力。
    四是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贯彻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班主任积极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认真分析班级中不稳定情况,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   (田晓云)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