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著名画家何乃磊当选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正文

著名画家何乃磊当选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2013-03-01 14:42 李法明 李长洲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2.25 4版
    本报讯  近日,在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会议选举大会上,著名画家何乃磊当选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何乃磊,1953年出生,山东莒县人,著名花鸟画家。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文史馆馆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兼职教授、山东省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沂蒙画院院长、中国名家画网站执行副主席。享受政府津贴专家,是“沂蒙画派”的创始人。
    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和国内外大型画展并多次获奖。1994年赴韩国举办个人画展,1997年赴日本举办中国画四人联展。在国际书画大赛中分别荣获金奖、一等奖、特等奖重大荣誉。出版《何乃磊画集》《中国实力派画家何乃磊精品集》。作品入载《世界美术作品集》《中国画百杰画家作品集》。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韩国驻华大使馆等收藏,国画《喜迎东风》被悬挂在人民大会堂二楼大厅。他饱含爱心,捐款捐画捐物16万余元,扶危济困,回报社会。先后捐赠沂蒙红嫂、希望工程及失亲困难儿童,义务捐献国画作品近百幅。
    (记者 李法明 李长洲)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