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市写作学会2013年会暨书画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召开 正文

北京市写作学会2013年会暨书画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召开

2013-02-06 14:42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北京市写作学会2013年会暨书画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召开

 

       本报讯  2013生1月22日上午,北京市写作学会2013年会暨书画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专家楼胜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会员代表80余人,会长兼法人王强教授,监事长霍唤民教授,常务副会长王矢老师,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云明博士,副会长王东成教授,高级顾问闪世昌老师,副秘书长靳新国等出席了会议。
       王强会长首先致辞,他指出,自2011年7月实施秘书长负责制以来,学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2年学会的规范化管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成绩喜人。新的一年,学会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益,竭诚为广大会员服务,多做实事,同时要积极调动各分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的积极性,多开展写作学术活动。
       谭云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汇报,他指出学会2012年主要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绩:成功获得了北京市三A级社会组织称号;连续三年获得社科联社科普及宣传支持;成功申报了北京市“培训首都听障残疾人助就业活动”项目并开展培训活动;学会进一步实施会员信息、财务、党组织建设、办公人员等方面的规范化管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成功举办首届京湘写作学术研讨会,陈田贵诗词研讨会,迎庆“十八大”十八扇屏书法艺术展,创办北京市写作学会官方网站,出版《北京写作》、学会作品集《四季海棠》等。谈到2013年学会的设想,谭秘书长例举了九大规划,他们分别是:2013年的工作设想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各分会、各专业委员会的管理和联系,极大地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加强学术交流,拟举办第二届京湘写作学术交流会,组织会员去甘肃兰州开展写作采风活动;继续申报北京市的相关项目;积极发展会员,扩大队伍;继续办好浩然杯大赛,联合其他省区写作学会举办中国少年好文章大赛;做调研活动;积极促成写作系列丛书出版;多方开展书画活动;在中小学建立写作教育基地。
       随后延庆分会高德强会长,密云分会王泉浚会长,学会高级顾问、企业文化委员会闪世昌主任,教育科学委员会秘书长林膑分别作了发言,总结了各部门2012年的工作,同时对新的一年做了展望。学会监事长霍唤民教授宣布了学会关于颁发分会和专业委员会牌匾和授权书的决定,并为到场的分会会长和专业委员会颁发了牌匾和授权书,这是学会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
最后,学会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书画研究院成立大会,王矢常务副会长宣读了关于成立学会书画研究院的决定,王强任院长,谭云明任秘书长,靳新国、唐学军任命为副院长,会上闪世昌、靳新国向书画院赠送了书法作品,霍唤民教授和谭云明博士展示了王强会长题写“北京市写作学会书画研究院”的院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写作学会文化与传媒委员主任黄松林董事长全程赞助。
                                                                     (本报记者 王红研 张静玲 蒋明艳)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