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2013年新春联谊会在京召开 正文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2013年新春联谊会在京召开

2013-01-28 17:16 笑琰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2013.1.21 1版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2013年新春联谊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2013年1月18日,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中美艺术家联合会、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和《青春期健康》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3年新春联谊会”在京召开。
    此次应邀出席参加联谊会的嘉宾有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管干部袁守启(启笛)先生,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政治部主任、正军级少将张东辉先生,中美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青海省美协名誉主席、青海省书协副主席郑庆路先生,解放军总参谋部某部原政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胡建雄大校,中美艺术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郭传璋大师得意门生丁友海先生,新华社总经理办公室汪鹏处长,中国石化集团办公厅办公室主任杨勇先生,《中国人口报》副总编辑林万枝女士,中美艺术家联合会常务理事,张大千大师再传弟子刘家城先生,国家人口计生委《青春期健康》杂志社执行社长、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兼会员中心主任、曹献民先生,国家人口计生委《青春期健康》杂志社执行主编、美术评论家李茂中先生,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会长、《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主编,书法家靳新国等。
    联欢会伊始,由袁守启先生的题字“诗情画意”为此次联欢会拉开了序幕,也寓意着联欢会能够莺歌燕舞、其乐融融。而胡建雄大校挥笔书写的“迎春”二字矫若游龙,在大地中间飞舞,寓意着新一年的鸟语花香与盎然生机。袁守启先生代表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致辞并重点介绍了东方文化和东方文化的深刻内涵。他说,中华文化的内涵可以用一个字来传达,这个字就是“万事和为贵”的“和”,这个字内涵丰富,包含了对国家、社会、家庭、自然及人的基本看法和要求。作为中华文化的基石,儒家追求以“仁”为核心,以“德”为基础,以“礼”为规范,以“和谐”为目标的境界。因此,千百年来贯穿儒家文化的一个始终不变的特征便是这个“和”。他还详述了“和”对于社会和谐、国家安定以及两岸统一的重要性,面对如今中国以及世界格局的快速变化,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将“和”推展到对外关系上,主张“亲仁善邻”、“以德为邻”,以和为贵但不畏战不惧战,得到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和称赞。而后,张东辉将军,曹献民社长分别致词祝贺,在“和”为善的融融气氛中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会上,有著名老艺术家熊芳等人的古典神韵舞蹈,也有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文化使者刘超英先生的口琴独奏,更有青年创业者承子杰的击磬表演,而红色战车乐队的《花房姑娘》、《无言》将现场的节奏带动起来,全场一起拍手伴奏、欢声笑语。最后,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文化使者刘超英先生的提议下,与会嘉宾在《人文奥运万米长卷》上签名,共同祝福中国体育事业更快更强的发展。
    此次联欢会的胜利召开得到了黑龙江宏信米业集团、河北万得福皮具有限公司、江苏东方紫酒业有限公司、北京恒石彩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图为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袁守启(启笛)在致辞。
  
          (本报记者 笑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